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官林俊佑闖幼兒園「辦案」 監院全數票通過彈劾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濫權帶警闖幼兒園公審其他幼童,監察院今天上午以12票全數通過彈劾。(資料照,記者翻攝)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濫權帶警闖幼兒園公審其他幼童,監察院今天上午以12票全數通過彈劾。(資料照,記者翻攝)

2018/09/04 12:1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被爆以女兒遭霸凌為由,濫權帶警闖幼兒園公審其他幼童,日前被法務部以嚴重影響司法人員形象、違失情節重大等理由處分停職,監察院今天上午以12票全數通過彈劾,並於下午兩點開記者會說明。

在事發後,監委蔡崇義等人即立案調查,並約詢相關當事人,不過,怕引起幼兒園的幼童緊張,並沒有到花蓮幼兒園現場。

蔡崇義日前受訪強調,他也要藉此案檢討現行司法的相關法制和制度,包括檢討檢察官及司法警察的指揮關係,現行「調度司法警察條例」是否有檢討的必要。此外,也要檢討司法官候補期間的訓練考核,像是林俊佑的辦案品質並不佳,還是可以實授,未來包括院檢一併檢討。

相關影音

林俊佑公審幼童畫面(資料照,記者翻攝)

林俊佑公審幼童畫面(資料照,記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