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社民黨5將登記參選 盼為第三勢力首選

社民黨台北市五位議員參選人今天上午連袂登記參選,五人高舉鐵鎚,奮力敲碎藍綠色的「$」字冰雕,齊心「打破」藍綠金錢政治,期許自身成為第三勢力的首選。(記者周彥妤攝)

社民黨台北市五位議員參選人今天上午連袂登記參選,五人高舉鐵鎚,奮力敲碎藍綠色的「$」字冰雕,齊心「打破」藍綠金錢政治,期許自身成為第三勢力的首選。(記者周彥妤攝)

2018/08/27 12:4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日投票,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今天開放受理市長、議員、里長選舉候選人登記,社會民主黨台北市5位議員參選人今天上午連袂登記參選,5人高舉鐵鎚,奮力敲碎藍綠色的「$」字冰雕,齊心「打破」藍綠金錢政治,期許自身成為第三勢力的第一選擇,開創多元新議會。

社民黨北市5位市議員候選人包括性別平權運動戰將苗博雅(大安文山)、具國際外交背景的劉仕傑(士林北投),還有反大巨蛋指揮官游藝(松山信義)、勞權義務辯護律師陳又新(內湖南港),另有年僅25歲的許菡芸(中正萬華)。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4年前台北雖選出超越藍綠的市長候選人,但在托育、性別、土地正義,以及兩岸一家親的立場上,有待改進。社民黨指出,尋求連任的柯市長,雖在諸多議題有新的氣象,但是搞不定的遠雄大巨蛋弊案、社子島全區區段強行開發、兩岸一家親風暴以及未能堅守性別平等教育的立場,顯示柯文哲在未來90多天中,必須被嚴格檢視與挑戰。

今天記者會上,社民黨除了簽署「酒駕防制共同宣言」,宣示對酒駕零容忍;另也針對勞動、托育、拒濫權、主權,以及性別平等5大議題提出政見,作為未來積極監督台北市政府的著重項目。

對於勞動議題,社民黨士林北投區候選人劉仕傑指出,友善勞動環境的第一步就是「強化勞檢,優化檢舉機制」以及「保障非典勞動者 」。目前北市有42位勞檢員、130萬的勞動人口,若要符合國際勞工組織(ILO)對已開發國家的建議,4年內增額至130位勞檢員。

針對非典勞動者,目前北市府各機關約聘僱人員有1943人,他們既不適用「勞基法」也不受「公務人員退休法」保障,唯一能夠適用的「公務人員保障法』也規定模糊、法制化程度低。社民黨主張,北市府應針對市府內約聘僱人員劃定歸零期程,並讓從事相同勞務者享有相同的待遇、福利。

社民黨松山信義區候選人游藝痛批,11年來選區議員坐擁資源,卻無人認真監督選區裡爭議最大、不當開發的大巨蛋案,放任北市府包庇護航大巨蛋至今,甚至還有現任議員選擇跟遠雄站在一起;既然他們不關心環境永續、不關心樹木保護,所以決定自己站出來參選,討回小市民監督政府的權利。

社民黨內湖南港區候選人陳又新指出,目前北市2歲以下幼童有5萬多個,卻只提供9000個公托名額,北市若要成為友善家長及孩童的環境,則必須「盤點空餘教室」,讓「公共家園」與「公共幼兒園」所提供的照顧服務得以相互銜接、擴充,並以社區共管力量,結合資源共享、弱勢扶助精神,營造對幼兒、教育者、家長三方共好的社區托育服務;社民黨主張以0至6歲兒童進入公共化托育體系比例,4年內應達7成以上為目標。

社民黨大安文山區候選人苗博雅指出,作為首都的議員,必須站穩「首都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的立場,把關首都門戶;中國對台灣仍有強烈的併吞野心,且在人權面向也是惡名昭彰。未來北市議會應全面檢視北市各級單位與中國的交流活動,刪除浮濫編列的預算,並禁止公職人員接受中國官方招待旅遊,拒絕中國統戰單位滲透政府機關。

針對性別平等議題,中正萬華區候選人許菡芸表示,近年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團體主張於國中小義務教育中,刪減性別平等教育的篇章,然而性平知識攸關學生權益,不應被任意剝奪,因此,社民黨主張性平教育應回歸教育者專業,捍衛學生的教育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