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黨搶選票 綠黨盼組「綠社盟」對抗時力

綠黨、社民黨、基進黨共組社會福利國家連線,共推候選人。(圖由社會福利國家連線提供)

綠黨、社民黨、基進黨共組社會福利國家連線,共推候選人。(圖由社會福利國家連線提供)

2018/07/19 14:0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由社民黨、基進黨與綠黨於上月19日宣布成立的「社會福利國家連線」,今召開記者會表示,已完成第一階段整合,喊出「5市5黨團」的競選目標,盼能在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南市、高雄市成立議會黨團,與會的綠黨秘書長張志偉說,希望能依循過去合作模式,再次與社民黨共組「綠社盟」,共同對抗時代力量。

綠黨與社民黨曾在2016年立委選舉中,共同組成「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共同提名區域與不分區的候選人,爭取立委的席次,但最後均未當選。提及時代力量與各小黨間的互動,張志偉指出,時代力量對其他小黨就是不接觸、不協調、不談判,但時力身為第三勢力的龍頭,本來是應負起責任,如果時力不做,綠黨願意做這件事情。

社會福利國家連線指出,社民黨在台北市提名參選人最多,因此將帶領連線,以在首都成立議會黨團為目標,綠黨則將重兵放在桃園市與新竹市,尤其在新竹市將提滿5區,基進黨則主攻台南與高雄。

至於已提名區域人選重疊的情況,社會福利國家連線表示,將持續進行協調,希望最大化勝選人數,共推政見、聯合作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