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沒當市長不了解處理暴雨災情? 丁守中PO文說清楚…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上午被問到,如果豪雨發生在台北,有信心處理嗎?丁原本說,他還沒當台北市長,對目前狀況不了解,下午則在臉書發文報告海綿城市、智慧治水理念。(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上午被問到,如果豪雨發生在台北,有信心處理嗎?丁原本說,他還沒當台北市長,對目前狀況不了解,下午則在臉書發文報告海綿城市、智慧治水理念。(資料照)

2018/08/25 20:3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南部豪雨導致嚴重災情,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上午被問到,如果豪雨發生在台北,有信心處理嗎?丁守中原本說,他還沒當台北市長,對目前狀況不了解,下午則在臉書發文解釋,為了趕場來不及說明,在臉書上報告海綿城市、智慧治水的理念。

丁守中今天下午在臉書粉絲專頁「丁守中粉絲團」發文說,今天記者提問到南部水災問題,當時中元普渡法會很多,為了趕場,加上考慮到不在其位,當下來不及好好談談他的治水政策,趁現在有個空檔,想和市民朋友們做個報告,談談海綿城市、智慧治水的理念。

丁守中寫道,過去我們用堤防來免除水患,但面對瞬間的強降雨,平時抽水站及堤防水門的管理監測維護很重要,及時的排水、抽水的工作更為重要;以松山區的中華里來講,該地遇雨就淹、快水不退,主要原因還是溝渠排水不順,可能是坡度不夠,或管徑不夠所造成,所以要如何讓整個台北市地表明溝去連接到更大的排水溝,最終排進最大的排水渠道,這部份,全台北市應做好總體檢,平時更應注意清淤除塞的維護,讓水勢更好的被紓導。

文中強調,要用智慧科技來治理一座城市,山坡地土石流、邊坡容易滑落、順向坡地區住宅區域更該建立預警監測系統,強降雨量、易淹水區域可以用現代智慧城市資通訊感應系統來監測,未雨綢繆;另外也要加強海棉城市的概念,道路、人行道可以使用透水舖材,都更後的退縮空間可以成為綠地,公園綠地盡量用植被取代水泥地,讓地表能吸水,整個城市能成為海綿城市,降低水患發生的可能。

丁守中指出,這次南部災情嚴重,只希望中央、地方可以全力救災,趁今天法會時,他也祈求風調雨順,炎夏尚未結束,希望未來的幾個月,天災不再,人人都能安居樂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