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批 豪雨戳破高市府治水有成的牛皮

韓國瑜捲起褲管,走進半個小腿肚高的積水裡。(記者葛祐豪翻攝)

韓國瑜捲起褲管,走進半個小腿肚高的積水裡。(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8/08/23 19:5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今天暴雨,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走訪旗山,他挽起褲管走進半個小腿肚高的積水裡,感概高雄市政府不斷吹噓「治水有成」,事實上,根本只是「吹牛有成」。

韓國瑜表示,今天的豪雨讓高雄很多地區成了水鄉澤國,讓市民陸上行舟,這樣的景象狠狠戳破了高雄市政府「治水有成」的牛皮,高雄市政府花12年,砸303億元建造15座滯洪池,水都流到馬路上了嗎?說好的打造高雄「海綿城市」在哪裡?

韓國瑜說,今天高雄地區的豪雨帶來震撼教育,他走訪旗山,看到了百姓的淒涼與憤恨,更體會出高雄市建設暴露出嚴重的城鄉差距,及最重要的治水問題。

韓國瑜表示,全球氣候變遷下,舊的治水政策已無法因應嚴峻需求,市府未來的政策一定要更加彈性,尤其,積水退了之後,又將面臨每年秋季的登革熱高風險時刻,市府應該要做好防疫措施,隨時備戰。

對此,高市府表示,今天的瞬間強降雨,包括六龜、美濃、苓雅、大寮、林園等區的時雨量都破100毫米,共接獲176件積水通報,截至今天傍晚,剩下38件仍未退去。

高市府說,全市62處抽水站正常運作,包括寶業里滯洪池、典寶滯洪池、美濃湖等都達滿水位,下午過後積水已逐漸退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