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賄選好熱!有檢舉人獲獎金買新車、繳子女學費

苗栗縣調查站主任李歙明呼籲參選人勿踩紅線。(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調查站主任李歙明呼籲參選人勿踩紅線。(記者彭健禮攝)

2018/08/23 14:3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於本屆地方「五合一」選舉,共有14名當選人涉賄,被判當選無效,從縣議員、鄉鎮市長,到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當選人都有,創下縣內查賄記錄,但也凸顯苗縣賄選風氣仍盛。下屆選舉,今天開始領表,法務部調查局苗栗縣調查站呼籲參選人「勿踩紅線」,也歡迎民眾勇於檢舉賄選。

調查站主任李歙明表示,苗栗縣歷來屬於賄選查察的「熱區」,以本屆五合一選舉為例,檢警調共同偵辦賄選及幽靈人口案計68件,93人判決有罪,苗栗地檢署另提出當選無效14件,均獲勝訴;他呼籲參選人切勿有僥倖心態,利用不正當方式賄選。

李歙明說,調查站也歡迎民眾勇於檢舉,政府提供50萬元到500萬元的檢舉獎金,對於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以本屆為例,曾有檢舉人拿到獎金,替子女繳交學費、買了新車,甚有檢舉人連續提出檢舉,領取2次以上獎金者。

調查站副主任吳榮修補充,除賄選偵查,幽靈人口查察也是重點,尤其是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部分,調查站將與地檢署、警察局密切配合,端正選風。

為了鼓勵民眾檢舉賄選,法務部訂有鼓勵檢舉賄選要點規定,查獲縣(市)長候選人賄選者,最高每一檢舉案件給500萬元。查獲其他候選人賄選者,每一檢舉案件則由50萬元至200萬元不等。 調查站查賄專線:037-324455。

苗栗縣調查站主任李歙明(中)與團隊宣誓強力反賄選的決心。(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調查站主任李歙明(中)與團隊宣誓強力反賄選的決心。(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