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肇逃找人頂包?北市議員參選人林冠勳與助理送辦

國民黨台北市第五選區議員參選人林冠勳,22日晚間發生座車疑涉肇事逃逸和利用助理「頂包扛罪」,台北市警中正二分局今日上午將林冠勳依肇逃、公共危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台北市第五選區議員參選人林冠勳,22日晚間發生座車疑涉肇事逃逸和利用助理「頂包扛罪」,台北市警中正二分局今日上午將林冠勳依肇逃、公共危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記者羅沛德攝)

2018/08/23 06:48

林承認酒駕 辯「懷疑假車禍找助理幫忙」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第五選區議員參選人林冠勳,22日晚間發生座車疑涉肇事逃逸和利用助理「頂包扛罪」事件,今日凌晨在警方調查下,林承認喝酒開車,但否認肇逃和找助理頂包。他辯說「是懷疑假車禍,所以找助理一併幫忙處理」。台北市警中正二分局今日上午將林冠勳依肇逃、公共危險,助理王邦竣涉偽造文書罪嫌,雙雙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曾擔任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助理長達十餘年,被稱為「林郁方傳人」的林冠勳,兩個多月前曾對外暗諷同選區的童仲彥毆妻,認為選民「值得選更好的人」,童仲彥不久又因涉嫌酒駕,形象一落千丈,因而宣佈退選。

不料,少了勁敵的林冠勳,現今不僅也涉嫌酒駕,還肇事逃逸,更捲入找助理「頂包」疑雲,造成不良的社會印象,在「五十笑百的阿童效應」下,林冠勳未來選戰恐也困難重重。

據警方22日晚上調查,林冠勳的座車是當日晚間9時16分,沿汀洲路一段行駛,當要行經汀洲路一段242巷口時,轎車雖打方向燈但左轉過快,以致在後方的47歲顏姓女機車騎士反應不及,擦撞左側轎車尾部,險些翻倒。但轎車肇事後並未停車處理,反逕行逃逸。

肇事沒停車 10分鐘後才折返現場

警方表示,顏女當時非常氣憤,立即打110報案,等候警方到場處理。不料,約10分鐘後,肇事車輛居然折返現場,駕駛座走出32歲的王邦竣,主動承認是他駕車肇禍,副駕駛座則端坐著北市第五選區議員參選人林冠勳。

中正二分局交通分隊到場,先對王男和顏女進行酒測,酒測值均為0。警方為慎重,也一併對林冠勳作檢測,卻發現酒測值達0.3毫克,警方當時有點起疑,但林冠勳以「家中有要事」為由,在接受警方現場製作簡單訊問筆錄後,先行離去。

被撞女騎士質疑:駕駛「白衣變黑衣」

不過,顏姓女被害人「眼光很利」,向警方指出案發時肇事車輛駕駛人穿著為「白衣」,但怎麼換了個黑衣人出面認罪,懷疑有「頂包」情事,警方立刻漏夜調閱街頭監視器畫面進行釐清。

隨後,警方今日凌晨1時左右,找上林冠勳要求重新接受調查,林眼見無法逃過法網,只好承認酒駕肇事,馬上被警方帶回隊部偵訊。

警方調查,林冠勳在昨日酒攤後,是由32歲的助理王邦竣代駕,但到案發地點的汀洲路一段臨近,王男見已在林家附近,便交由林冠勳直接駕車,結果就發生事端。

林冠勳今日凌晨在警方第二次偵訊時,林改口供述表示,他確實酒駕肇事,但當時懷疑是場假車禍,所以並未停車,立刻找來助理一併幫忙處理,也並未叫對方頂包。

不過,據警方表示,王邦竣當時在現場警方製作第一次筆錄時,明確表示「是他(王)開車」,而林是坐在副駕位,直到第二次偵訊後,才改口酒駕。警方認為兩人都涉嫌觸法,均各依肇逃、公共危險,偽造文書罪嫌移送法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左箭頭處為女機車騎士;右箭頭處為正準備左轉的林冠勳。(記者劉慶侯翻攝)

左箭頭處為女機車騎士;右箭頭處為正準備左轉的林冠勳。(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