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會沒工程配合款 藍綠議員齊轟柯市府抹黑

台北市議會並無「工程配合款」,但主計處所列的「配合/建議款」可能引發外界誤會,引發藍綠議員砲轟。(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議會並無「工程配合款」,但主計處所列的「配合/建議款」可能引發外界誤會,引發藍綠議員砲轟。(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8/08/22 19:2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幾乎所有縣市議會有各議員「工程配合款」,形同空白支票,由議員指定工程內容,長期為人詬病。零時政府g0v推出「亞洲唯一投票指南網站」,列出全國議員「配合/建議款總花費」,其中北市議員金額從65萬元至1.3億元不等,數據由北市主計處提供。但北市議會今下午開大會,藍綠議員不滿指出,議員過去都曾有地方建設建議事項,但絕不是外縣市的「工程配合款」,砲轟主計處當台北市長柯文哲打手,抹黑、醜化議會。

北市議員周威佑說明,各縣市議會都有不同額度的配合款,是由個別議員自行決定,形同縣市政府開一張空白支票給議員,由議員自由決定怎麼用,弊端因此而來;但主計處將北市議員過去建議事項,都列計算成「配合/建議款」,名目混淆,會讓外界聯想為外縣市的議員「配合款」,殊不知北市議員、里長、任何市民都可向市府提出建議。

北市議員陳彥伯也說,曾有廠商問他是否配合款,他講多次北市議會沒有,對方仍不相信;如今主計處數據會讓外界誤會北市議會有「配合款」,恐讓廠商反過來質疑議員「你們有錢不配合」。

北市議員王世堅質疑,主計處當柯文哲打手,用爭議多年到處罵名的「配合款」名目,抹黑、攻擊議會;陳彥伯也認同此觀點,認為若相關數據丟給網軍,恐變成網路文章羞辱議員。議員汪志冰說,從沒聽過北市議會有「建議款」,選舉到了,若有人以此操作網路假新聞,就是北市府給的錯誤資訊,如果主計處不澄清,議會將杯葛預算。

主計處長梁秀菊雖解釋,主計處提供的「配合/建議款總花費」數據,並非外縣市的「工程配合款」,而議員的建議事項,經過各局處參考採納後,再由主計處彙整統計所參採的建議項目,屬於「建議事項辦理情形」。

但議長吳碧珠質疑,梁秀菊越講越模糊,很清楚北市議會到現在絕沒有「工程配合款」,只有議員向北市府提出建議事項,每個議員都有建議權,但主計處不能將這些建議項目累積、換算成金額,掛在議員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