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外交處境艱困 韓國瑜:高雄需推動新經濟區域合作

針對台灣與薩爾瓦多斷交,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表示,由於中國大陸持續打壓,台灣國際外交空間將日益受限,且隨中國大陸經濟崛起,台灣國際貿易也可能更加被邊緣化。(資料照)

針對台灣與薩爾瓦多斷交,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表示,由於中國大陸持續打壓,台灣國際外交空間將日益受限,且隨中國大陸經濟崛起,台灣國際貿易也可能更加被邊緣化。(資料照)

2018/08/21 14: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台灣與薩爾瓦多斷交,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表示,由於中國大陸持續打壓,台灣國際外交空間將日益受限,且隨中國大陸經濟崛起,台灣國際貿易也可能更加被邊緣化;韓國瑜特地重申「南南合作」及高雄市推動國際化重要性與迫切性,強調高雄市需要新經濟區域合作以及新國際觀,才能為將來經濟發展殺出一條活路。

韓國瑜說,他推出「南南合作」的政見,是指台灣南部縣市須加強與中國大陸南部、東南亞國家經貿關係,與這些地區的城市定期舉行「城市論壇」﹔也就是透過「南南合作」,高雄市將可展開更活絡的城市外交,不斷為企業廠商、農、漁民尋找商機。

韓國瑜進一步表示,由於台灣是海島型國家,外貿是最重要生存管道,隨著日益困難的國際局勢,台灣國際貿易將可能更加被邊緣化,可以預見,一個舊思維的市長絕對無法帶領高雄市開創經濟發展的新局。

韓國瑜指出,高雄市需要「對」的新市長,帶領市民「突圍」,尤其高雄市還面臨年輕人北漂與海外漂、投資與消費停滯、低薪與就業等等諸多嚴峻問題,未來惟有以「創新創意」的新國際觀與經濟思維,才能為高雄市找出路,引活水,賺大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