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戰隊士兵酒駕後被操3小時 全副武裝爬高溫柏油路進餐廳

林姓士兵因酒駕,在做完3小時「軍紀操」後,林兵在高溫35度的情況下,被要求全副武裝從柏油路一路爬進餐廳。圖為陸戰隊操演。(資料照)

林姓士兵因酒駕,在做完3小時「軍紀操」後,林兵在高溫35度的情況下,被要求全副武裝從柏油路一路爬進餐廳。圖為陸戰隊操演。(資料照)

2018/08/19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戰隊99旅戰車營反裝甲連一名林姓士兵日前被查獲酒駕,同連主管得知後十分憤怒,8月6日在百餘名官兵與營長、營士官督導長與連上輔導長目擊下,林姓士兵做完「軍紀操」後,在高溫35度的情況下,被要求全副武裝從柏油路一路爬進餐廳用餐。陸戰隊指揮部得知後,針對涉案軍士官祭出處分。

根據《聯合報》報導,林姓士兵在8月4日遭警方攔查酒駕,6日上午,鄭姓營長下令對林兵設計上午9點至12點的「單獨課表」,專操林兵,而部隊集合後,由反甲連王姓士官長指揮,要求林兵一個人全副武裝進行戰鬥動作,最後要求林兵在柏油路上爬進餐廳,全副武裝吃飯,意圖讓部隊其他官兵目擊,藉此嚇阻酒駕。

知情人士指出,違規酒駕者有部隊既有規定懲處,不應施予額外體罰,但營連相關主管卻不承認,下令的營長還否認此事,強調「這是傳統」。海軍陸戰隊對此則表示,林姓士兵按規定懲處後將檢討汰除,但營長鄭姓中校為求好心切,仍要求所屬連長另針對林兵施予個別軍紀操,展現整飭軍紀決心。

陸戰隊指出,全案經旅部調查後,相關作為確實已違反陸海空軍懲罰法,核予營長、連長及士官長記過2次及記過1次不等之處分,營長調離現職;另案涉違法懲罰,全案移憲兵隊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