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三加給」掀波 綠議員批藍議員破壞家庭促道歉

賴惠員批判蔡育輝不當的言論,嚴重撕裂夫妻之間的互信,破壞家庭和諧。(圖由賴惠員提供)

賴惠員批判蔡育輝不當的言論,嚴重撕裂夫妻之間的互信,破壞家庭和諧。(圖由賴惠員提供)

2018/08/16 15: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本月14日在南市議會質詢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詢問是否能為南市員警明年新增的勤務加給,「另設一個帳戶,不讓老婆、先生知道。」而被戲稱是「小三加給」。與蔡育輝同選區的民進黨市議員賴惠員今天下午對此提出批判,認為蔡不當的言論,嚴重撕裂夫妻之間的互信,破壞家庭和諧。

賴惠員說,蔡將原本具備正當性且體恤長工時、高危險的勤務加給挑撥成「不要讓老公、老婆知道的私房錢」,甚至以附帶決議的方式要求要另開帳戶才不背葛預算,此行徑令人感到相當遺憾,並予以強烈的譴責。

包括民進黨市議員蔡旺詮和林志聰也聲援賴惠員,指民代問政品質之低落應予以譴責,要求蔡育輝向警界同仁及家眷道歉。

賴惠員表示,給予警消人員危險、繁重勤務加給,是給予員警的體恤政策,體恤他們犧牲陪伴家庭的美好時光,為社會秩序所付出的辛勤,難道這種政策還需要靠另設帳戶、藏私房錢的附帶決議才能通過預算?

賴惠員說,請蔡育輝不要以荒謬的言論間接或直接損害警方的形象,也請不要將天方夜譚、荒誕不經的質詢內容賴在一個「有員警反映」的員警頭上,這種敢說不敢擔的質詢內容實在不是一位稱職的代議士應有的作為,製造家庭成員之間的不信任、撕裂夫妻情感,就是國民黨的家庭價值嗎?原本立意良善爭取的危險津貼,蔡議員卻拿警察血汗錢打口水戰,難道這就是身為國民黨民代應有的作為嗎?

蔡育輝則澄清說,他的用意是半開玩笑,希望外界不要抺黑,「應該要看整個質詢錄影帶,以及當時現場狀況來推論,不要抹黑別人,沒有到現場並不了解狀況,不要隨便抺黑。」他的用意很簡單,是希望讓員警,不管男性、女性,可自己調配勤務加給的費用,這筆錢可能用來要照顧年老家長等之類的費用。

蔡育輝澄清說,他的用意是半開玩笑,希望外界不要抺黑。(記者蔡文居攝)

蔡育輝澄清說,他的用意是半開玩笑,希望外界不要抺黑。(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