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工資審議 時力籲訂「最低工資法」

立院時代力量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正視青年勞工低薪問題,儘速提出「最低工資法」,將最低工資法制化。示意圖。(資料照)

立院時代力量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正視青年勞工低薪問題,儘速提出「最低工資法」,將最低工資法制化。示意圖。(資料照)

2018/08/13 12: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在本週四召開,立院時代力量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正視青年勞工低薪問題,儘速提出「最低工資法」,將最低工資法制化。依時力版本「最低工資法」草案,今年最低工資月薪應是2萬9914元、時薪是187元。

時代力量基隆市議員參選人陳薇仲說,她大學畢業做過3份工作,第1年的薪水是25000元,扣掉基本支出和房租,所剩無幾。她說,根據統計,台灣有超過5成的青年勞工月薪不到3萬,8成5不到4萬,讓台灣青年不敢想像未來。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黃捷說,25歲的她領過最低薪資是27000元,扣掉房租根本無法存款,更不用想置產,中南部薪資太低,大家根本不願意回鄉,當政府說政府鼓勵青年返鄉,對青年來說,這些都只是空話。

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參選人簡嘉佑說,唯有訂定「最低工資法」,才能把最低工資的計算攤開來檢視,變動項目每年調整,不用每天都要政治喊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