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小平勘查第一果菜市場 吳音寧堅持拒絕備詢

鍾小平(中)勘查第一果菜市場,許玄謀表示市府正在研議是否收回建物、停車場。(記者楊心慧攝)

鍾小平(中)勘查第一果菜市場,許玄謀表示市府正在研議是否收回建物、停車場。(記者楊心慧攝)

2018/08/10 12:5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表示依法拒絕至台北市議會備詢,引發藍營議員不滿,要求市府收回第一果菜市場土地、建物、停車場等,藉此強迫吳赴議會備詢,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早到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勘查,沒想到有人對著他大喊「不要再作秀了!」令他表情尷尬,至於吳音寧則仍主張依法,堅持自己的態度。

鍾小平今至第一果菜市場,吳音寧、市場處長許玄謀陪同在旁,3人在市場內巡視。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需花7年的時間完工,吳音寧向鍾反應,盼議員、社會大眾能夠關心農民是否受影響、改建是否能達到現代化批發市場的需求。鍾小平表示,多數議員都認為既然花了100多億變成現代化的地方,乾脆做都市地景再造,成觀光景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在備詢時說只要修「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問題就解決,吳音寧今受訪時說,法規是一體適用,影響台北市所有投資事業,若真的要修法令,應通盤檢討北市府對所有投資事業能一體適用的規範。至於是否去立法院備詢,吳音寧僅說,仍是會遵守法令。

被問到市府是否配合議員因吳不備詢即收回建物、停車場?市場處長許玄謀未否認,但低調表示各種因素都在市府考量,第二果菜市場今年與北農的合約到11月30日,第一果菜市場則到明年底,柯市長也要求市場處研議,未來研議結果將會向議會說明,目前則已進行北農在內的4大公司經營績效評核,現在才8月,離合約到期時間還早。

吳音寧仍強調會依法。(記者楊心慧攝)

吳音寧仍強調會依法。(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