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爆發非洲豬瘟 未依兩岸協議通報台灣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資料照)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資料照)

2018/08/09 17:5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陸委會表示,政府已透過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獲得資訊,但曾與台灣簽署協議的中國,至今未通報台灣。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非洲豬瘟屬於高傳染、高致病、死亡率百分百,且沒有疫苗及藥物治療,政府極為重視;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傳入國內,農委會已啟動強化邊境管理機制、以及畜牧場管理,並宣導業者到中國疫區參訪動物飼養場時,做好防疫管制措施,以避免造成台灣的養豬產業衝擊。

邱垂正指出,非洲豬瘟是OIE列為應通報的疫病,中方已將疫情依國際規定通報,農委會則從OIE獲得資訊,啟動相關防疫措施。不過,依照兩岸簽署的「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任何一方應及時通報農產品重大疫情及安全衛生訊息,過去兩岸也曾就禽流感疫情通報,但這次非洲豬瘟疫情,台灣是透過國際組織獲知相關資訊,「目前為止,中方尚未向我方通報」。

邱垂正說,將透過各種宣傳管道,呼籲國人赴中不要進入疫區的動物飼養農場,以免因為人流移動,衍生疫病帶入台灣的風險。不過,陸委會歡迎中客來台的立場不變,防疫專業則尊重農委會專業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