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一代健保卡虛擬化? 唐鳳幕僚:協作會議非決策

健保署表示新一代健保卡仍在規劃中,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主持的協作會議曾拋實體卡片退場的提議,但其幕僚表示,協作會議本身不具決策性質,並非政院決策。(資料照)

健保署表示新一代健保卡仍在規劃中,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主持的協作會議曾拋實體卡片退場的提議,但其幕僚表示,協作會議本身不具決策性質,並非政院決策。(資料照)

2018/08/08 19:2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健保IC卡93年1月全面實施以來已逾15年,迄今仍有約1100 萬民眾持有首批發行的健保卡,健保署考量這些卡片因電腦技術日新月異,在資安保護上已落伍,正規劃新一代健保卡推動資安升級,外傳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7月4日主持的協作會議拋實體卡片退場,新健保卡可望走向定額電子錢包與綁定手機的虛擬化卡片。健保署則表示,新一代健保卡仍在規劃中,未納入行動支付及電子錢包的功能。

唐鳳幕僚表示,協作會議本身不具決策性質,所有的意見都是想像,目前也沒有定案,希望外界不要以為是行政院的決策,政府會將協作會議的結論做為決策的參考。

據悉,基於新一代健保卡的改革與一般民眾、醫療提供者與醫療資訊業者相關,今年4月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邀集各部會審議新一代健保卡計畫,為求審慎,請唐鳳及公共數位創新小組協助健保署,針對健保卡改革召開協作會議廣納各利害關係人意見。

首場協作會議7月4日舉行,與會者認為實體健保卡仍需保留,並建議同時發展虛擬健保卡,實體與虛擬併行提供民眾選擇,針對行動支付,共識為市面上已有多種支付工具,不建議健保卡用於支付使用。第2場協作會議今天召開,會議針對健保卡的技術、成本與法規進行可行方案的討論。

健保署表示,目前就新一代健保卡,仍在政策規劃階段,召開一系列協作會議產出可行方案中,並未如媒體報導陳美伶已拍板定案。新一代健保卡目前仍在規劃中,亦未納入行動支付及電子錢包的功能,將充分考量資訊安全、各界可負擔成本、技術便利性與維護醫療品質等前提下提出具體可行方案,提供國人優質、方便與安心的健保醫療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