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顧16年前「一邊一國」說 勇哥證實阿扁脫稿演出

新勇哥物語今回顧16年前的8月3日,阿扁發表演說時提出「一邊一國」、「自決公投」主張,強調非幕僚準備的原始講稿,而是脫稿演出!(資料照)

新勇哥物語今回顧16年前的8月3日,阿扁發表演說時提出「一邊一國」、「自決公投」主張,強調非幕僚準備的原始講稿,而是脫稿演出!(資料照)

2018/08/04 09: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新勇哥物語今回顧16年前的8月3日,阿扁在總統府以電視直播,對世界台灣同鄉聯合會第29屆年會發表演說時提出「一邊一國」、「自決公投」主張,強調非幕僚準備的原始講稿,而是脫稿演出!

勇哥表示,阿扁對府內幕僚或相關單位認真專業準備的講稿,前一天下班後才會看到,但不會照單全收,一定事先看過、改過才用,晚上加班到凌晨1點過後是常有的事。

他表示,2002年8月3日對在東京舉辦的世台會年會講稿,阿扁感覺寫的四平八穩、並不滿意,拿起筆就直接改,從不退回,這篇講稿幾乎重寫,也來不及打字。

勇哥說明,阿扁用台語發音,主要說了3段話:

這幾天有講,我們必須認真思考,要走自己的路,走我們台灣的路,走出我們台灣前途﹔什麼叫我們台灣自己的路?很簡單也很清楚,非常明白。我們自己台灣的路就是台灣的民主之路、台灣的自由之路、台灣的人權之路、台灣的和平之路。

台灣是我們國家,不能被欺負、不能被矮化、不能被邊緣化、不能被地方化。台灣不是人家的一部分,不是人家的地方政府或一省,也不能成為第二個香港和澳門。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灣與對岸中國,一邊一國,要分清楚。

對岸中國講的所謂一個中國原則或一國兩制,就是對台灣現狀的改變,我們不可能接受,因為台灣的未來、現狀改變與否不是任何國家、政府、政黨或個人可以片面替我們決定的,只有2300萬偉大台灣人民才有權利對台灣前途、命運、現狀做選擇或決定。有需要時如何決定?就是公民投票,公投是基本人權,也是2300萬人民基本人權,不能限制,大家應認真思考公民投票立法的重要性與迫切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