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怕中國打壓!蔡英文:我們最喜歡的國家就是台灣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晚為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授旗造勢,蔡英文致詞時除了細數民進黨的改革之外,也提到中國不希望台灣改革成功,最近用一連串手段,包括取消國際賽事主辦權、強迫演藝人員表態,目標就是要讓台灣人屈服。(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晚為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授旗造勢,蔡英文致詞時除了細數民進黨的改革之外,也提到中國不希望台灣改革成功,最近用一連串手段,包括取消國際賽事主辦權、強迫演藝人員表態,目標就是要讓台灣人屈服。(記者廖振輝攝)

2018/08/03 20:2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晚為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授旗造勢,蔡英文致詞時除了細數民進黨的改革之外,也提到中國不希望台灣改革成功,最近用一連串手段,包括取消國際賽事主辦權、強迫演藝人員表態,目標就是要讓台灣人屈服。「但是,我們要展現堅強意志,我們要大聲說,我們最喜歡的國家就是台灣。」

藝人宋芸樺靠著國片《我的少女時代》、《帶我去月球》走紅,不過近日她卻被網友挖出3年前受訪影片,因為說了一句「最喜歡的國家是台灣」,被直指是「台獨」。

蔡英文今天致詞時說,中國也不希望台灣改革成功,這陣子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相信大家都感受到,斷交、要求民間航空公司改名、取消國際賽事主辦權、強迫演藝人員表態,中國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想要用一連串壓力打擊台灣人自信,迫使台灣人屈服。「但是,台灣人不會屈服的,此時此刻,我們要展現堅強意志,我們要大聲說,我們最喜歡的國家就是台灣!」

蔡英文今天替姚文智和台北市27名議員參選人授旗,場面熱烈,不過活動也發生小插曲,蔡英文在台上時為閃議員揮旗,不小心踩空跌坐在地上,讓維安人員一陣緊張,蔡英文演講到一半,又突然燈光半暗。

蔡英文表示,今天都是長期在台北市選戰的選舉幹部,看到很多好朋友士氣還是很旺盛,真的很高興,「我們一定會打漂亮選戰。」

蔡英文說,民進黨在台北很久沒有執政過,上次我們證明了沒有不能突破的政治版圖,這次我們要證明,只要提出好的候選人,沒有不能打贏的選戰。

蔡英文說,政府過去2年做了很多事情,年金改革是多少年來很多總統想做的事情,我們做到了,讓政府預算不用立即投入補缺口,去做其他建設和福利,降低年輕人、中低收入者的稅務負擔。

蔡英文也提到,政府財政困難下,還是籌措300多億做長照,還擴展到許多需要的人的身上,減輕家人負擔,創造就業機會,並且幫工作人員加薪。

蔡英文細數民進黨政府的各項改革,並且比較國民黨時代與民進黨時代的經濟成長率,股市上萬點已經超過1年,希望能挑戰1萬2000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