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一個學生團體轟管中閔案 台大遴改陣:不該「搓圓仔湯」

「台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發聲明痛批,台大校長遴選案這樣的法律爭議,完全不該以搓圓仔湯方式處理,呼籲教育部堅守法治,善盡行政監督責任。(擷取自「台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臉書)

「台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發聲明痛批,台大校長遴選案這樣的法律爭議,完全不該以搓圓仔湯方式處理,呼籲教育部堅守法治,善盡行政監督責任。(擷取自「台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臉書)

2018/08/02 22:3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發布聲明,堅持聘管中閔為新任校長,並認為遴選程序皆適法,回應教育部長葉俊榮的「溫柔溝通」;葉俊榮下午也回應說,這個聲明「相當難得」;對此,由台大學生組織的「台大校長遴選改革陣線」痛批雙方「搓圓仔湯」,呼籲教育部堅守法治,善盡行政監督責任。

台大遴改陣認為,校長遴選從1月5日以來,即爆出多起程序瑕疵,包含候選人與遴選委員間利益迴避、管中閔教授兼職而未揭露等爭議,但台大3月24日校務會議完全擱置相關議案,遴委會今天聲明扭曲當天毫無決議的事實。

遴改陣也指出,前台大學生會長林彥廷透露,遴委會並未召開正式會議,但遴委會發言人袁孝維卻稱今天的聲明有4分之3的遴委同意,質疑數據真偽,僅以通訊投票、無公開會議紀錄,如何信服?

遴改陣更痛批,遴委會1月31日聲明即指出管中閔擔任台哥大獨董兼職一事:「對於遴選結果有無影響等節,非本會所能推論,亦難認定會有影響」,但今日聲明在沒有新事證情況下,又稱:「並不影響其遴選結果」,立場反覆,質疑決議根本無憑無據。

遴改陣也肯定葉俊榮正視這個爭議,但強調,法律爭議完全不該以搓圓仔湯方式處理;倘若現今爭議仍可透過協商方式解決,教育部過去數月發函要求重啟遴選,以及調查報告之法律見解豈非自相矛盾?

遴改陣聲明也提到,葉俊榮私下與多名遴委會談,也多次重申為了學生權益、台大發展及重視大學遴選制度,認為葉俊榮應和學生代表對話,才是重視學生意見與參與的表現,並呼籲教育部應遵循過去半年的立場與法律意見,堅持對於台大遴選結果的適法性監督,台大也應立即重啟遴選,儘速解決校長遴選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