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愛金門第一名」 邱垂正親上火線 力挺金門通水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強調,對於中國打壓台灣必須有所回應,感謝金門鄉親的體諒。(記者吳正庭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強調,對於中國打壓台灣必須有所回應,感謝金門鄉親的體諒。(記者吳正庭攝)

2018/08/01 22:2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自中國引水議題延燒多日,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親上「火線」,感謝金門各界對政府維護國家整體利益的支持與體諒;他說「水」是金門未來發展的重中之重,只要金門8月5日能水到渠來,中央樂觀其成。另外,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由於通水典禮出現變數,擔心金門因此成了兩岸的夾心餅乾,已透過管道向中國北京表達,北京回應,原定通水時程「不會變」。

邱垂正今天以國立金門大學副教授身分,返校參加新任校長陳建民就職典禮,他接受媒體針對東亞青運停辦引發延辦中國引水典禮事件表示,中國大陸1手蠻橫打壓,另外1手又透過文宣統戰向人民示好,企圖淡化或掩飾在國際打壓台灣的事實,政府無法接受。

邱垂正說,若是沒有中國的打壓事件,本來5日那天應該是個非常順利的通水「典禮」,遺憾的是,有此打壓事件,不得不請金門縣政府、縣議會及金門鄉親體諒政府堅定維護國家的利益和立場。

他說,5日的活動,是1場金門「自發性」的活動,由縣政府邀請金門鄉親共同見證自中國引水的儀式,中央政府和中國都不會派官員出席,1個沒有出資3方都到場的活動,稱不上「典禮」。

邱垂正再次表達,非常感謝金門鄉親,當政府面對中國大陸打壓,政府必須堅定捍衛國家整體利益的時候,鄉親給予支持、體諒。

邱垂正在金大教書,未來有機會喝到中國水,對於通水的立場,他表示絕對支持;他還說,所有的政務官中,「通水我比他們更堅持」、「我愛金門是第1名的」,強調力挺金門到底。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前左一)與金門縣長陳福海(前左四)、議長洪麗萍(前左三)等人,出席金大新任校長陳建民(前左五)就職典禮。(記者吳正庭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前左一)與金門縣長陳福海(前左四)、議長洪麗萍(前左三)等人,出席金大新任校長陳建民(前左五)就職典禮。(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