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列雷達傳研發遇瓶頸 海軍新型巡防艦配裝恐有變數

中科院以代號「迅達計劃」研製海基型相列雷達傳出研發進度落後,海軍新型飛彈巡防艦是否會配備相列雷達因此出現變數。(資料照)

中科院以代號「迅達計劃」研製海基型相列雷達傳出研發進度落後,海軍新型飛彈巡防艦是否會配備相列雷達因此出現變數。(資料照)

2018/07/29 1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科院為配合海軍新一代戰鬥系統,以代號「迅達計劃」研製海基型相列雷達,但傳出資料處理器體積過大,加上技術問題未獲得進展,整體研發進度落後,海軍新型飛彈巡防艦是否會配備相列雷達也因此出現變數。

根據《上報》報導,海軍規劃未來作戰艦艇使用名為「迅聯系統」的新型戰鬥管理系統,規劃要在2019年完成研發後開始和海基型相列雷達等各項系統進行整合,不過中科院「迅達計劃」所研製的海基型相列雷達卻傳出研發進度嚴重落後。原因在於海軍規定相列雷達的偵測距離必須超過300公里,但中科院研製的雷達目前要達到此效能,資料處理器與信號處理器的體積太大、重量太重,且部分技術問題一直無法突破。

知情人士指出,「迅達計劃」所研製的海基型相列雷達幕前仍過大過重,若要安裝在4500噸的新型飛彈巡防艦上,必需噸位加大才能解決船身平衡及體積重量問題,但如此一來必須修改至5800噸位以上,但這樣又涉及到另一型戰艦結構設計,所以海軍對此並不贊成。

而海軍代號「震海計劃」新型飛彈巡防艦的原型艦將在2019年初啟動,若中科院還是無法克服技術問題,海軍是否要在新型飛彈巡防艦上配備海基型相列雷達將會出現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