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青運主辦權被拔 林佳龍:場館會興建完成

林佳龍視察為東亞青運興建的台中市網球中心。(記者蔡淑媛攝)

林佳龍視察為東亞青運興建的台中市網球中心。(記者蔡淑媛攝)

2018/07/27 18:0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斥資3.2億、比照奧運規格建造的台中市網球中心,為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網球賽事預定地,完工進入驗收階段,市長林佳龍今天視察重申,會盡一切努力申復東亞青運,且不管結果如何,為青運興建的場館也會繼續興建完成,發揮比賽功能。

林佳龍說,這次東亞青年運動會被取消,不只有台灣的選手權益損害,原訂參賽9個國家地區的年輕運動員都被瞬間剝奪權利,是十分殘忍的事情,會努力讓14至18歲的年輕選手這寶貴的4年,能有繼續參賽的機會。

林佳龍指出,為了打造運動城市,以舉辦多項大型賽事為目標,包括設立運動局、興建及改建場館等措施,希望讓選手在標準場地練習,網球中心未來也將規劃為運動科學中心,讓選手除了有好的體能訓練,還有專業的技術支持,不會因為外部因素而停止興建。

林佳龍在運動局長王慶堂陪同下,視察位於北屯區景賢路與太祥路口的台中市網球中心工程進度,走進可容納980名觀眾的第一球場,林佳龍說,「看到這個球場其實滿難過的!」年輕運動員可能第一次為國爭光的機會竟被剝奪,會努力讓選手參賽,目前已擬好申復文件,隨時可以提出。

台中市網球中心佔地約5.2公頃,分2期開發,第一期工程面積約2.7公頃,其中行政管理中心、2面戶外硬地球場已於前年完工,目前委由東山高中代管,提供學生及選手訓練使用;第一球場及8面戶外硬地球場正進行驗收程序,預計今年9月底前完成驗收;第二期工程約2.5公頃,規劃為國家訓練中心做中部訓練基地的運動科學中心及住宿空間。

為東亞青運興建的台中市網球中心,第一球場可容納近千名觀眾。(記者蔡淑媛攝)

為東亞青運興建的台中市網球中心,第一球場可容納近千名觀眾。(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網球中心戶外硬地球可供選手訓練。(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網球中心戶外硬地球可供選手訓練。(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