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托育補助簽約期間不能漲價 林萬億:請家長放心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26日公布「我國少子化對策計畫」,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左)、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右)出席說明。(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26日公布「我國少子化對策計畫」,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左)、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右)出席說明。(資料照)

2018/07/27 16:4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托育補助新制8月1日上路,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宣布家長若把孩子送到與政府簽約的準公共化保母或私托照顧,一般家庭每月補助零到兩歲幼兒每人定額6000元,而針對民眾關心簽約保母或托育園所會否擅自漲價等問題,政務委員林萬億說,這個問題衛福部與教育部都知道人民會擔心,所以在規劃過程已設定機制,在簽約期間內不能擅自漲價。

至於民眾擔心過幾天就要上路的措施,是否會來不及簽約,造成家長的損失,林萬億請家長放心,衛福部已規劃在未來2個月內簽約的都可追溯到今年8月1日生效,家長不會有損失。

有關外界關心保母與私立幼托園所是否會巧立名目額外收費導致家長負擔加重。行政院賴院長請教育部及衛福部主動澄清說明,讓人民瞭解。

有關簽約問題,林萬億請家長放心,未來2個月內簽約的都可追溯到今年8月1日生效,家長不會有損失。賴揆並已責成衛福部盡快將規劃好的相關作業規定與地方政府做最後確認,並與保母協會、托育機構協會等溝通,澄清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