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竹縣長恐遭黨紀處分 林為洲嘆:求仁得仁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宣布參選新竹縣長。(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宣布參選新竹縣長。(記者王藝菘攝)

2018/07/24 15:16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宣布參選新竹縣長,面臨可能的黨紀處分,林為洲感嘆「求仁得仁」。林為洲強調,很可惜黨中央這段時間毫無悔意,更不顧外界千夫所指,甚至汙衊他的人格,讓他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對於與國民黨中央在新竹縣長人選提名爭議上,主張採取全民調機制的林為洲,昨在考量新竹縣林氏宗親會的決議後,宣布將參選到底。由於國民黨黨紀規定,若黨員違紀登記參選,恐會遭到黨紀處分、開除黨籍。

對此,林為洲接受聯訪表示,經過一個月走訪,他探詢各方包括宗親等民意,都鼓勵他參選到底,若他退讓,委屈並無法成全,若他退了,國民黨就能勝選?且有許多人向他說,若他不出來選,就要把票投給別黨。

林為洲說,參選到底決定的重要考量點,就是國民黨的初選制度到最後一步突然大轉彎,從全民調改為直接徵召,也沒有給任何理由,他若如此退讓,會代表他接受如此的制度翻轉、接受不符程序正義的不公不義。

林為洲直言,他本來期望在最後一刻再做一次民調給黨中央參考,能以勝選為考量回到初選機制,但這段時間大家都看到黨中央毫無悔意,也沒做任何解釋,更沒和他有任何對話,更不顧外界千夫所指,甚至汙衊他的人格,讓他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對於恐遭黨紀處分而被開除黨籍,林為洲感嘆「求仁得仁」,這是一定會面臨到的,若很可惜最後會面臨這樣的黨紀處分,雖然他不在國民黨,但他認為作為在野黨,還是要強烈監督執政黨,他會在立法院繼續堅持。

林為洲補充道,他不滿的不是國民黨,是不滿黑箱決策、派系文化,他很感謝馬前總統、洪前主席、朱前主席及黨團同仁等表示支持按照制度,只有做此決策的中常委及黨中央一意孤行,實質造成國民黨內部矛盾,因此他要用行動表達最嚴正的抗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