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暗批「政教合一」 徐欣瑩駁:學禪打坐是為訓練專注力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說,學禪打坐,只是她個人訓練專注力、沈澱心靈的一種方式,她從沒有將之歸類於是她的宗教信仰。(記者黃美珠攝)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說,學禪打坐,只是她個人訓練專注力、沈澱心靈的一種方式,她從沒有將之歸類於是她的宗教信仰。(記者黃美珠攝)

2018/07/24 08:26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民進黨籍前台灣省主席林光華昨天受訪說,他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以「黨外」身分參選新竹縣長,有個很大的原因在於林為洲願意學習黨外精神,而目前民、國兩黨都不會當選,那我們(的縣長)要這個「師父好、師父棒」的?「大家匍匐於地」、用宗教來操控政治,政教合一嗎?暗批民國黨主席兼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

徐欣瑩獲悉直呼「這個是抹黑」!因為她從政以來,從來沒有說過「師父長、師父短」、「師父好、師父棒」這些話,這是所有跟她同事過、接觸過她的人都知道的事情。

徐欣瑩說,學禪、打坐只是她個人訓練專注力、沈澱心靈的一種方式,她從沒有將之歸類於是她的宗教信仰。

她說自己打坐已經超過20年,以前獲得包含民進黨在內的各黨派支持、摘下全國最高票立委頭銜時,都沒有民進黨或國民黨質疑她用宗教來操控政治,直到最近2、3年才有!為什麼?

她說這是一種「抹黑」!且已經造成很多民眾的誤信與恐慌,甚至有人還把她跟信徒身著紫衣的妙禪畫上等號,但這一切根本都是錯誤的連結,這是她此次選縣長最需要突破的障礙,好幾次都想要主動出來開記者會澄清。

徐欣瑩還說,她雖然從政,但對於所有指導過她、幫助過她的人都心存感激,因為「人不能沒有一點倫理道德觀」!

前省府主席林光華說,作為民進黨創始黨員之一,他一向不分政黨,心中懷抱的是台灣的民主自由。這次大家眼睜睜看著民、國兩黨黑箱作業的提名都覺得詫異和失望。

林為洲願意學習黨外精神,號召所有鄉親找回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這是他挺林為洲用黨外身分選很重要的關鍵。不然以目前民、國兩黨都不會當選,那我們(的縣長)要這個「師父好、師父棒」的?「大家匍匐於地」、用宗教來操控政治,政教合一嗎?

相關影音

民進黨前台灣省主席林光華受訪中用「用宗教來操控政治」、「政教合一」暗批民國黨新竹縣參選人徐欣瑩。(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民進黨前台灣省主席林光華受訪中用「用宗教來操控政治」、「政教合一」暗批民國黨新竹縣參選人徐欣瑩。(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