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怒告三立阿娟求償500萬 北院今首開庭

三立「54新觀點」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財產申報有問題,柯妻陳佩琪狀告主持人陳斐娟、來賓律師曾勁元與三立,請求民事賠償500萬元並道歉,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陳佩琪和陳斐娟未親自出庭。(資料照)

三立「54新觀點」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財產申報有問題,柯妻陳佩琪狀告主持人陳斐娟、來賓律師曾勁元與三立,請求民事賠償500萬元並道歉,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陳佩琪和陳斐娟未親自出庭。(資料照)

2018/07/20 14:1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三立電視台「54新觀點」節目,今年5月25日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財產申報有問題,柯妻陳佩琪狀告主持人陳斐娟、來賓律師曾勁元與三立,請求民事賠償500萬元並道歉,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

陳佩琪的委任律師說,曾勁元和陳斐娟扭曲監察院的財產申報資料,建構不正確的事實,張冠李戴、誇大金額落差,侵害一向為柯P打理財務的陳佩琪名譽;曾勁元則強調柯是公眾人物,應受大眾檢驗,他的質疑是有所本,根據監察院申報報告而來。

陳佩琪、陳斐娟今都未到庭,三立則由法務代表出庭。三立質疑節目是在討論柯文哲的財產申報問題,並沒有提到陳佩琪,請求法官釐清陳佩琪是否適格成為本案原告,也要求陳方面提出完整的擷圖、譯文,確認是那幾句話侵害到她的名譽。

陳佩琪的律師林智群指出,陳斐娟、曾勁元在當天節目中,刻意扭曲柯文哲和她的監察院申報財產資料,以誇大不實方式欲造成觀眾對柯夫婦的負面印象,雖然柯文哲未提告,但夫妻是合併申報財產,且眾所週知柯P的財產都是她在打理,節目中的指控已貶損她的名譽,且播出前後都沒向她查證,她有權提告捍衛名譽。

三立則指出,陳佩琪幫柯P打理財務一事,是否真的是「眾所週知」,也應由陳佩琪舉證證明。

曾勁元強調,他的資料來自監察院廉政專刊的申報資料,討論柯文哲的選舉補助款2561萬元用到哪裡去,因為柯文哲曾經承諾要捐出來,公眾人物應受檢驗,他只是質疑柯的申報資料有問題,要柯說清楚。

林智群反駁,曾勁元引用的數據混用2個不同年度的申報資料,時間跳來跳去,是刻意扭曲事實,造成張冠李戴,數字當然兜不攏,正常人如果按照年度檢閱,都能輕易分辨柯夫妻的財產增減情況,曾勁元犯了很大的錯誤,扭曲申報資料建構出不正確的事實,侵害了陳佩琪的名譽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