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和緯路攻防 藍譏黃偉哲狀況外、綠批高思博與民作對

南市和緯路五段目前只通到華平路。(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和緯路五段目前只通到華平路。(記者蔡文居攝)

2018/07/20 14: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於7月10日與多名議員會勘「和緯路五段延伸」工程,國民黨安平區市議員盧崑福與中西區議員洪玉鳳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黃偉哲根本狀況外,不知檢討這8年為何沒做,卻拿地方建設當政治口水。

他們說,剩下未打通的1公里路都是公有土地,其實只要透過土地重劃,根本不需花政府半毛錢,還可為市庫開源,黃偉哲竟還說花3億元何樂而不為,根本稿不清楚狀況。

黃偉哲團隊發言人郭國文回應說,身兼高思博發言人的兩位國民黨市議員,應該回頭勸告高思博,與其每天批評謾罵,不如認真了解市民生活的需要。高思博反對打通和緯路,就是和市民的生活需求作對。拿土地重劃來阻撓地方建設,究竟是為反對而反對?還是覬覦炒作土地的利益?也請高思博說明清楚。

洪玉鳳表示,「和緯路五段延伸工程」是市區經中西區進入安平的另一條道路,早在縣市合併前就已提出過,計畫道路也規劃好多年,是賴清德上任後任其自生自滅,讓一個條超過90度急轉彎的路放這麼多年,市政府的遠見與執行力嚴重不足!

她批評說,黃偉哲把早該做的建設當作選舉政治口水,甚至作為民進黨初選內部派系鬥爭後團結的表徵與假象,慷市民之慨,而在市府財政拮据要花2億元配合款,如早幾年就做根本不需花這麼多。其中土地都是教育部土地,如只是為打通和緯路,公有土地還要花這麼多億嗎?

盧崑福說,當地應該配合地方檢討辦理都計變更為商業區及觀光區,並將「和緯路五段延伸」工程及公園等相關公共設施改以市地重劃來辦理,如此根本不用花市民半毛錢,如果說只是花幾億把路打通,然後20幾公頃的地還是任其荒廢不開發這樣對地方有幫助嗎?請好「節省」的黃立委多動動腦吧!不要只想花市民的錢而已!

國民黨議員盧崑福(右)與市議員洪玉鳳(左)召開記者會,質疑黃偉哲對和緯路打通案根本狀況外。(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議員盧崑福(右)與市議員洪玉鳳(左)召開記者會,質疑黃偉哲對和緯路打通案根本狀況外。(記者蔡文居攝)

和緯路五段如打通,經魚塭區可直通安平的安北路。(記者蔡文居翻攝)

和緯路五段如打通,經魚塭區可直通安平的安北路。(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