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民調多為「主子」造勢 姚文智:九成不必信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談到近來2份台北市長參選人民調出爐,姚說,九成民調不必信,很多都是不同陣營、勢力拿來作為選舉攻防用,好替主子、老闆造勢,例如「什麼島民調」,「特別偏愛某人,意義不大」。(記者周彥妤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談到近來2份台北市長參選人民調出爐,姚說,九成民調不必信,很多都是不同陣營、勢力拿來作為選舉攻防用,好替主子、老闆造勢,例如「什麼島民調」,「特別偏愛某人,意義不大」。(記者周彥妤攝)

2018/07/16 12:36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談到近來2份台北市長參選人民調出爐,姚說,九成民調不必信,很多都是不同陣營勢力拿來作選舉攻防用,好替主子、老闆造勢,例如「什麼島民調」,「特別偏愛某人,意義不大」。

姚文智今天上午接受台北流行廣播電台節目「POP搶先爆」專訪,主持人黃光芹談到近來2份市長參選人民調出爐,包括「信傳媒」及「美麗島電子報」,是否代表民調大戰充斥媒體?姚說,90%民調不必相信,這也是本次選舉現象,很多錯誤訊息盡出,被不同陣營、勢力運用,這是選舉攻防,來替主子、老闆造勢,其實內行就可看出門道。

姚文智也說,呼籲外界不必隨之起舞,期待媒體也不要一窩蜂跟進報導,因為很多是錯的,「例如什麼島的民調,偏愛某個人,意義不大。」黃光芹直接點名姚口中說的正是美麗島電子報所作民調;姚文智則笑回,自己沒有明講。

黃光芹提到,據「信傳媒」及「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姚文智僅分別拿下11%及16%左右,民進黨現在執政,有可能只有一成多?姚文智說,民調有很多背景,連討論都不用討論,若真的要討論,民進黨現在執政,一定會有很多針砭,至於民調低迷是否代表支持對方,其實是很多人陷入沈默,不願表態。

姚文智也說,若要解讀民調,在他看來,丁守中民調比連勝文低,柯文哲民調不斷流失,自己的也差不多。至於自己哪一部分支持者增加最多?姚文智說,就是不表態的、以及不知道選哪一位的。

姚文智強調,民進黨推動改革,畢竟起了很大改變,道理就像「大象要轉身」,要慢慢動,跟猴子說轉身就轉身截然不同,未來選舉會慢慢移動,感覺逐步歸隊,他重申有些民調別有目的。

黃光芹提到,據2份民調顯示,姚在20-29歲支持度為0%及2.5%,也是第二次拿下0%;姚文智則說,支持我的,都沒在家,這是台灣現在發展,這是世代問題,現在民調碰到的環境也不一樣,大家普遍不會在家接電話,調查結果是否貼近事實,也有很多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