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分案出爐 受命法官曾辦「扁」

台北地院庭長葉力旗抽出承辦股別抽出承辦股別(記者溫于德攝)

台北地院庭長葉力旗抽出承辦股別抽出承辦股別(記者溫于德攝)

2018/07/12 15:5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前天偵結三中案,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刑法之背信等罪起訴馬英九、為馬處分黨產的中投公司時任董事長張哲琛、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等三人,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全案移審台北地院後今以抽籤分案,抽出「理」股法官鄭昱仁負責承審,合議庭審判長則為胡宗淦法官、陪席為高若珊法官,暫未訂出首開期日。

行政庭長黃柄縉隨後解釋,由於鄭昱仁將調動至司法院行政廳辦事,高若珊則因生涯規劃辭職,兩人均於下月29日調動或離職,因此未來承審與陪席均會有異動。

至於「理」股法官鄭昱仁,2009年年僅29歲、時為北院最年輕法官,曾承審前總統陳水辯涉貪污外交經費30萬美金案;胡宗淦方面,則在2011年中籤成為國安密帳案受命法官:高若珊部分,最為人知的是高中時不顧家人反對,自第三類組改念第一類組,後也順利考取律師執照與司法官。

回顧三中案偵辦過程,北檢認定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惑於權位、密室暗議,私下指示張哲琛、汪海清將黨產賣給余建新等人,導致國民黨受有72億9174萬餘元損失,依法起訴;檢方也在起訴書內批三人深諳法律卻不思合法處理黨產,造成黨與國家重大損失,狠批「即令愚人亦不至為之。」

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柄縉主持公開抽籤(記者溫于德攝)

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柄縉主持公開抽籤(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