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縣議會定期會選後召開 議員批「重甩臺灣民主巴掌」

花蓮縣議會第一次把定期會挪到選後才開,被議員莊枝財質疑「對不起選民」。(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議會第一次把定期會挪到選後才開,被議員莊枝財質疑「對不起選民」。(記者花孟璟攝)

2018/07/12 15:4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議會本月召開臨時會,在一讀會上國民黨籍議員葉鯤璟卻提案,要把原訂10月召開的議會定期大會,延後到11月24日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結束後才召開,還獲得出席過半議員通過!被質疑「忙跑選舉無心問政」?民進黨籍議員莊枝財則痛批,這種提案竟在議會「多數暴力」下蠻幹通過,「重重賞了台灣民主一巴掌」!

花蓮縣議會第18屆第22次臨時會一讀會下午舉行,國民黨籍議員葉鯤璟在臨時動議時,提出議員連署提案,將原訂10月底至11月初召開的第8次定期大會,要求延到年底11月24日大選結束後才召開,現場進行舉手表決獲得過半數通過!

莊枝財:出賣選民、對不起花蓮人

民進黨議員莊枝財痛批,議員每一屆任期4年「就是被選來監督縣府」,按照往例,改選前的第8次定期會應該是在選舉前2個月召開,比如台北市議會的本屆第8次定期會就在今年7到9月召開,讓競選連任的議員有時間去競選。

莊枝財說,如投票完才要開定期會,等於出賣選民、對不起花蓮人,縣府也逃避監督責任,定期會是議員監督縣府最重要的地方,試問「選舉完如果落選」、被新民意淘汰的議員「怎麼審查預算」,如此將造成新舊民意的衝突!

提案議員:大家忙選舉恐無暇出席

對此提案的議員葉鯤璟認為,如果仍照樣10月開會,屆時大家忙於選舉,尤其花蓮南區的縣議員又要兼顧選區、又要跑議會恐怕無暇出席,導致無法發揮監督作用,所以才發起連署,獲得不分藍綠21人支持,超過議員席次2/3,且現場舉手表決也獲得過半數通過。葉認為,議員「不是只有一次定期會可表現」,任內4年都要做好。

針對其他議員質疑「定期會應該往前挪2個月」,葉鯤璟則認為,如果定期會9月就開完,之後再有中央補助款到位怎辦,挪到年底才是正確考量。對此議員莊枝財則是說,即便年底有中央預算要審,也可加開臨時會,怎麼會不能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