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雨不大卻停班停課 鄭文燦:防災要從嚴考慮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二)視察排水箱涵的防洪效果。(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二)視察排水箱涵的防洪效果。(記者周敏鴻攝)

2018/07/11 11:5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今天上午風雨不大,加上台北市未停班停課,外界不免質疑桃園市停班停課是否洽當,桃園市長鄭文燦解釋,10日晚間8點半,他與新竹市長依據氣象預報資料討論後,決定同步於當晚9點10分宣布停班停課,是經過協調、且以「防災要從嚴考慮」原則所做的決策。

鄭文燦說,北桃的生活圈很接近,桃園市有許多民眾往返台北市通勤上班,所以桃園市一直以來,都會參考北北基的停班停課決策,但瑪利亞颱風的氣象預測資料,台北市與桃園市並不相同,才會有不同決策。

因桃竹苗的氣象預測資料很接近,鄭文燦說,所以他一直跟桃竹苗的地方首長保持密切聯繫,10日晚間8點半,他與新竹市長依據中央氣象局預測桃竹都達到停班停課標準的資料充分討論後,決定考量到交通狀況與災後清理作業等,才於當晚9點10分同步宣布11日停班停課,是經過協調的決策。

鄭文燦還說,雖然11日的實際天氣狀況,因為颱風路徑往北偏、暴風半徑離台灣較遠,風雨不大、山區雨勢也大幅下修,但他認為「防災要從嚴考慮」絕對是必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