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原民會主委被爆論文抄襲 ! 陳誼誠:疑惡意抹黑

北市府原民會主委陳誼誠(圖擷取自北市府原民會官網)

北市府原民會主委陳誼誠(圖擷取自北市府原民會官網)

2018/07/09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陳誼誠,被爆博士論文涉嫌抄襲,對此,陳誼誠否認表示,自己可能被刻意抹黑,將待政治大學調查結果出爐,再行回應。

據《三立》報導,46歲的陳誼誠去年10月起擔任原民會主委,為阿美族語的專家,最高學歷是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系博士,日前卻被爆出他的博士班畢業論文《阿美族語的語言活力》有多處涉嫌抄襲,該爆料者表示,教育部曾要求國立政治大學調查陳誼誠博士論文是否抄襲一事,當時就有指稱論文內容有違反學術倫理的疑慮。

對此,陳誼誠表示,抄襲與否很難去認定,有可能只是引用時誤用,不慎將對方的成果當成自己的,論文寫到後面會比較慌亂,才會被誤認成抄襲,這件事由政大調查中。

陳誼誠無奈表示,自接任原民會主委以來就不斷遭受惡意攻擊、抹黑,即使是莫須有的事情也會被放大,只是為了讓北市府難看,讓他大嘆不公平,他將待調查結果出爐,再進行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