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籌措兵馬糧秣 媒合台商認養個別選將

國民黨中央將一改「大水庫」籌募選舉經費的作法,今年媒合台商認養個別選將。(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將一改「大水庫」籌募選舉經費的作法,今年媒合台商認養個別選將。(資料照)

2018/07/08 08: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年底九合一選戰逐漸加溫,為了協助22位百里侯選將籌措兵馬糧秣,國民黨中央著手向台商系統募款,但將一改過去由黨中央統包集資的「大水庫」,然後再分別挹注個別縣市參選人的傳統作法,改為由黨中央協助媒合認養企業,由台商直接捐輸參選人。

黨內人士指出,過去在前主席馬英九、朱立倫時代的作法,都是由在中國台商系統熟門熟路的黨內要角負責統一籌募捐款,然後再分配給個別縣市長參選人,但這次作法截然不同,改為由黨中央協助媒合認養企業給參選人,不再經手捐款。

這位人士強調,如此一來捐贈企業與參選人就有直接的接觸,也不會再發生參選人根本不知道獲得哪一個企業幫助,媒合過程中也順道幫忙參選人籌設台商後援會。

過去國民黨家大業大,除了企業界捐款,黨中央也會視選情狀況不同,提供個別縣市長參選人不同額度的金援,但自從2016政黨輪替之後,黨產已遭凍結,加上募款情況不如以往,因此這次難再輸送奶水給黨籍參選人,但多數親藍的台商仍願意出手幫忙藍軍,尤其對岸不滿民進黨政府拒絕接受九二共識,外界都在關注相關涉台系統這次可能再度透過台企聯,暗助藍營選舉。

黨內人士則指出,未來會提醒各直轄市、縣市台商後援會,捐贈必須依照政治獻金法處理,不能含有中資成分。

此外,為了拉抬直轄市、縣市長選舉聲勢,國民黨將於本月下旬或八月初啟動「行動中常會」,但作法相較以往最大不同之處,就是因為黨務經費困難,黨中央將「零補助」,由地方黨部委員、民眾服務社理事長、地方公職人員幫忙募款籌資,30多位中常委也要自付交通費用,不再像過去無論搭高鐵、飛機或租用巴士甚至點心餐費,全都由中央黨部行管會買單。

黨內人士指出,「行動中常會」的主角是百里侯參選人,因此會全力配合直轄市、縣市長參選人競選團隊的時間以及規劃的方案創意,黨中央也都會接受,而且不會像以往只是行禮如儀,相關內容安排就由行管會總務室與直轄市、縣市長參選人競選團隊協調,希望朝活潑、多元與創新、製造亮點的方向設計,每一場次除了黨主席吳敦義會發表談話,就是安排參選人報告,而且為了讓地方幹部可以充分發言,中常委都同意不發言。

黨內人士表示,藍、綠的最大差別,就在民進黨是請縣市長參選人到中常會報告,國民黨中常會則是走出去,拉到第一線,聆聽地方基層聲音,與綠營形成強烈對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