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通過台海非首次 學者分析主動傳訊是「講給北京聽」

美軍兩艘伯克級驅逐艦昨日自我國南部海域行經台灣海峽,並向東北航行。(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兩艘伯克級驅逐艦昨日自我國南部海域行經台灣海峽,並向東北航行。(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2018/07/08 0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伯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DDG-89)及班福特號(DDG-65)於昨日自我國南部海域行經台灣海峽,並向東北航行。學者指出,美方可能藉此向北京傳達訊息,表達美國重視區域的安全秩序。

根據《中央社》報導,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指出,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並非第一次,而且此次由國防部主動發布訊息,可想見是台美商量過才採取的動作,顯示台美之間有緊密聯繫,一方面顯示台美的軍事互動及訊息交流,並向周邊國家展現台美之間的密切連繫。

另外,黃介正認為,美方此舉也在向北京傳達訊息,即為美國在西太平洋維持軍力優勢的決心不變,也可能是支持台灣不受武力脅迫的決心不變,是種政治宣示。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名譽教授丁樹範同樣認為,此次美方主動發布新聞,是想「說給北京聽」,且「自由航行權」是美國既定政策,除了適用南海,同樣也適用於台灣海峽。新江艦前艦長呂禮詩則指出,美艦行經台灣海峽除了避開強颱瑪莉亞之外,也能以太平洋地區的安全穩定為由來達到政治目的、「賣台灣面子」,是種「一兼兩顧」的政治意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