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文大4百學生住宿 議員:大群館由北市府包租代管...

解決文大4百學生住宿,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大群館由北市府包租代管...。(資料照)

解決文大4百學生住宿,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大群館由北市府包租代管...。(資料照)

2018/07/05 17:27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北市都發局認定文大違規使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指出,宿舍認定違法後四百大學生將頓失住所,建議市府可將大群館啟動包租代管,自行當房東,不僅解決法令問題,同時也能解決學生住的問題。

北市都發局昨召開記者會,指大群館現勘後違法都市計畫法,現已發出行政指導函給文大及又昱公司,要求兩個月內改善,否則將依都市計畫法開罰六萬元到三十萬元罰鍰,最重可斷水斷電。

由於此舉可能使大群館學生面臨無宿舍可住窘況,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也表示,可由又昱公司收回自行出租解套;不過由於爭議未定,北市目前應急方法,要部分學生改住市北科的專案住宅。

王欣儀指出,專案住宅地點距離文大超過八公里,又在山下,且附近的其他大學也有需求,床位也供不應求,根本無法真正解決文大的問題。

王欣儀說,原先大群館宿舍費就較校外租房的租金便宜,若收回由又昱公司自租,相關管理、人事、維修成本勢必增加,羊毛出在羊身上,增加的成本恐終究會反映在租金上。

王欣儀指出,學生不能淪為選舉政治鬥爭的犧牲品,相關住宿權益應予以保障,市府可透過目前推動中的包租代管政策,由北市府當房東,將大群館交由市府做「包租代管」,除了可解決法令問題,同時也能解決學生住的問題,並增加包租代管的績效。

此外,文化大學前校長吳萬益日前指出,由於過去學校宿舍不足,才會決定以承大群館作為租宿舍,當作短期作法,長期再由校舍改建計畫逐步增加宿舍床位;後因文化大學校長換人,改建計畫也無下文。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也呼籲文化大學,盡快重啟當年的改建校舍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