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蔡總統贈勳 梅健華搞笑「我失業了 聽說台大校長有開缺」

將離台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Kin Moy)說,3年前上任時曾經對AIT的同仁提到推動台美關係的願景,希望能夠進一步推動更多雙方的合作,因為這麼做對台灣及美國人民來說,都是正確的事。(資料照)

將離台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Kin Moy)說,3年前上任時曾經對AIT的同仁提到推動台美關係的願景,希望能夠進一步推動更多雙方的合作,因為這麼做對台灣及美國人民來說,都是正確的事。(資料照)

2018/07/03 14:55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頒贈將離台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Kin Moy)大綬景星勳章,梅健華說,3年前上任時曾經對AIT的同仁提到推動台美關係的願景,希望能夠進一步推動更多雙方的合作,因為這麼做對台灣及美國人民來說,都是正確的事。梅健華話鋒一轉,搞笑地說「其實我現在就是失業了,我想,其實蔡總統應該是蠻樂意幫我牽線,我聽說最近台大校長這邊有開缺,也許我可以試試看。」梅健華的美式幽默,又讓現場哄堂大笑。

梅健華致詞時,大展幽默感,讓現場笑聲不斷。他透露,一開始聽到「大綬景星勳章」還不知道這是什麼,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導演李安、作家白先勇、前捷克領導人等人都曾受勳,愈看愈興奮,覺得這好像真的是無上的榮耀,「但是繼續往下滑時,就看到前處長也有景星勳章,我就覺得唉...」。

梅健華搞笑地提到,雖然AIT副處長谷立言雖然姓氏裡面有Greene(音近似Green、綠色之意),但沒有政治立場,「不過,我們也在考慮酈處長的名字裡面是不是要加個Blue(藍色)進去,這樣會比較公平一點」。

梅健華的太太、小孩今天也到場。梅健華提到,在家裡是太太「說了算」,推動台美關係時,所有朋友都是太太邀來的;他笑說,最後一個週末要辦派對,太太邀請100多名友人歡慶,「另一個很重要目的是要清冰箱」。

梅健華話鋒一轉,搞笑地說「其實我現在就是失業了,我想,其實蔡總統應該是蠻樂意幫我牽線,我聽說最近台大校長這邊有開缺,也許我可以試試看。」梅健華的美式幽默,又讓現場哄堂大笑。

梅健華也謝謝總統對台美關係的強力支持,台美關係才能如此良好及堅實。他也對於總統6月12日出席AIT內湖新館的落成典禮,再度表達感謝之意,他說,相信許多人見證了新館落成典禮象徵的台美未來長久之友好關係,也都相當感動。此外,對於馬前總統及政府團隊多年來和美方維持緊密的夥伴關係,他也表達感謝之意。

梅處長說,3年前上任時曾經對AIT的同仁提到推動台美關係的願景,希望能夠進一步推動更多雙方的合作,因為這麼做對台灣及美國人民來說,都是正確的事。他很感謝AIT同仁全力支持這個願景,並給予他協助。因此,今天他很驕傲的接受大綬景星勳章,而勳章的榮耀屬於全體AIT同仁,他們才是背後的大功臣,他也非常有信心未來台美關係會持續成長卓越。

今日在場觀禮者包括梅處長夫人陳舲舲女士(Kathy Chen)、「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章錦華(Albert Chang)、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同仁提到推動台美關係的願景,希望能夠進一步推動更多雙方的合作,因為這麼做對台灣及美國人民來說,都是正確的事。他很感謝AIT同仁全力支持這個願景,並給予他協助。因此,今天他很驕傲的接受大綬景星勳章,而勳章的榮耀屬於全體AIT同仁,他們才是背後的大功臣,他也非常有信心未來台美關係會持續成長卓越。

今日在場觀禮者包括梅處長夫人陳舲舲女士(Kathy Chen)、「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章錦華(Albert Chang)、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