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提供勞軍捐資料!婦聯會提告抗罰敗訴 內政部:欣慰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29)日判決「婦聯會敗訴」,勝訴的內政部表示欣慰,並呼籲婦聯會莫再耗費司法資源上訴。圖為婦聯會美齡樓。(記者陳鈺馥攝)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29)日判決「婦聯會敗訴」,勝訴的內政部表示欣慰,並呼籲婦聯會莫再耗費司法資源上訴。圖為婦聯會美齡樓。(記者陳鈺馥攝)

2018/06/29 17:2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多次發文給婦聯會,對方都不提供勞軍捐資料,2016年內政部祭出警告處分,婦聯會不服提行政訴訟;台北地方法院今(29)日判決「婦聯會敗訴」,勝訴的內政部表示欣慰,並呼籲婦聯會莫再耗費司法資源上訴。

據了解,內政部於2016年2月至5月,7度函請婦聯會提供歷年勞軍捐等資料,婦聯會以「年代久遠、無法提供」拒絕。

事後,黨產會去年調查發現,婦聯會藏有勞軍捐資料,電腦中更有電磁紀錄,最關鍵的170箱婦聯會資料及帳冊,去年5月還被辜家派人搬走銷毀,並非婦聯會謊稱的沒有勞軍捐資料。

對此,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鄭英弘今天說,對於判決結果感到欣慰,婦聯會也不要再耗費國家司法資源提上訴,應配合行政機關調查。

鄭英弘指出,案件發展至今日,外界都知道勞軍捐資料有被人移走,婦聯會違法不配合調查,內政部要求提供勞軍捐資料,及相關警告處分都依法有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