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省政府7/1走入歷史 國發會接手活化

中興新村活化計畫啟動後,目前閒置的中興新村小巨蛋體育館可望重新利用。(資料照)

中興新村活化計畫啟動後,目前閒置的中興新村小巨蛋體育館可望重新利用。(資料照)

2018/06/23 17: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灣省政府將於7月1日正式走入歷史,大部分省府業務也將由國發會承接,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後續將於當地成立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希望透過相關部會通力合作,促成當地展現新的繁榮風貌。

臺灣省政府是於民國36年5月16日由臺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改組成立,經86年修憲後,組織功能逐漸縮減。依據行政院所定省府業務與人員移撥時程,108年起省府預算歸零,業務與員額至遲將於今年底完成移撥中央部會,並由國發會率先自7月1日起承接大部分的省府業務。

為鼓舞省府同仁士氣、歡迎省府同仁加入國發會工作團隊,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特別於今(23)日率領所有一級主管走訪中興新村,陳美伶期許中興新村透過活化能再現昔日榮景。

為活化中興新村,陳美伶自去年10月起,已多次親訪中興新村,現地實際瞭解相關辦公廳舍運用情形,她表示,中興新村是臺灣第一個以花園城市規劃的都市計畫區,將工作、居住區合一,採取高綠覆地比率設計,環境清靜悠美,全盛時期設籍人口有2萬3千多人。

尤其中核心區生活機能良好,相當適合年青人來此工作及成家。她表示國發會將於當地成立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希望透過相關部會通力合作,促成當地展現新的繁榮風貌。她也順道對文化創意業者有意進駐的區位進行瞭解,以作為未來活化當地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