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期稻米爆量價跌 陳亭妃籲農委會重視解決

今年稻穀大豐收讓價格下滑。(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今年稻穀大豐收讓價格下滑。(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2018/06/09 16:3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正在採收中的一期稻米因天候因素比去年多收20%,但台南後壁農民卻抱怨,米商聯合拒收且趁機壓低收購價,百台斤濕穀價格從4天前的960元變成今日的860元。立委陳亭妃轉報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對方則允諾派員了解、保障農民權益。

後壁區農民今早趕在颱風前收割,但卻發現米商收購點、運穀車都沒有動作,才知米商通通關門。陳亭妃指出,目前市場亂象來自一期稻穀約比去年同期多20%,其餘南部縣市稻穀同時進入收割期,豐收又撞檔,必定面臨濕穀無處藏放處理,由於濕穀收割入倉一刻也不能等,也就形成砍價空間,壓縮農民的獲益。

另外,陳亭妃表示,農政單位補助1甲地13500元,但不得繳交公糧,也就是農民接受補助之後,稻穀必須全數繳交公糧以外的糧商,直接增加糧商的倉儲壓力,一旦大豐收容易造成濕穀沒地方藏放的困境,此一政策缺乏配套也要檢討,希望農政單位能夠體恤農困,正視現階段收割期亂象,同時確保農民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