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新竹縣整合加速 「這個人」是關鍵

民進黨對新竹縣整合則是加速進行,黨籍前竹新竹縣長林光華(右)引薦入黨的前綠黨議員周江杰(左)進入中央黨部,接任參選縣長的鄭朝方擔任客家部主任,可望透過凸顯兩人的個人風格,淡化過去鄭家、林家累積的恩怨。(資料照)

民進黨對新竹縣整合則是加速進行,黨籍前竹新竹縣長林光華(右)引薦入黨的前綠黨議員周江杰(左)進入中央黨部,接任參選縣長的鄭朝方擔任客家部主任,可望透過凸顯兩人的個人風格,淡化過去鄭家、林家累積的恩怨。(資料照)

2018/06/07 18:2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在新竹縣面臨二次分裂,至今仍未決定縣長參選人,民進黨對新竹縣整合則是加速進行,民進黨籍前縣長林光華引薦入黨的前綠黨議員周江杰進入中央黨部,接任鄭朝方擔任客家部主任,可望透過凸顯兩人的個人風格,淡化過去鄭家、林家累積的恩怨。最近黨內也傳出可能徵召周江杰參選竹北市長,對此,周江杰受訪時表示,他才剛到任民進黨客家部主任兩週,黨務部分還在適應當中,輔選工作也還沒細談。

藍營在新竹縣有整合問題,綠營也同樣面臨「黨內互打」,多次代表民進黨競選新竹縣長的林光華,日前多次砲轟民進黨中央徵召鄭朝方,也沒有先徵詢地方黨部意見,林光華妻子黃月紅日前出席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的誓師祭祖活動,林光華本人最近則較少激烈發言。

民進黨中央人士解讀,林光華與林為洲都是林氏宗親,會讓妻子出席,已經是大家可以接受的方式,且林光華推薦入黨的周江杰已經入黨擔任客家部主任,未來也將會擔任新竹縣、苗栗地區輔選重要角色,希望這些動作能增加林家、鄭家信任感,讓年輕一代去解決過去的恩怨。

此外,黨中央也評估,國民黨在新竹縣先面臨了徐欣瑩的第一次分裂,接著又可能面臨林為洲脫黨的第二次分裂,新竹縣從「三咖都」變成「四咖都」,不管林為洲最後是否脫黨,裂痕都已經造成。

地方操盤手指出,民進黨加上鄭家,在上次新竹縣長選舉中拿下近45%的選票,這次民國黨的徐欣瑩可能會一定程度分掉藍、綠的票,但是綠營若能夠團結,可望能殺出重圍,民進黨也對形象清新的鄭朝方、周江杰寄予厚望。

鄭朝方受訪時說,他與周江杰交接客家部的業務時,就覺得他非常優秀,也會盡力協助熟悉黨務。

地方在去年底就曾傳出民進黨可能徵召周江杰競選新竹縣長,最近也傳出可能徵召他參選竹北市長,對此,周江杰受訪時說,他才剛到任民進黨客家部主任兩週,黨務部分還在適應當中,輔選工作也還沒細談。

周江杰指出,民進黨這次在新竹縣很有機會,他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輔選,竹北占新竹縣人口約3分之1,是很重要的戰場,會等國民黨確認提名再說,他會先把手頭上的工作先理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