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見汪洋 只提九二共識、未提一中各表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上午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照片由郝龍斌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上午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照片由郝龍斌辦公室提供)

2018/06/06 10:4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對岸主辦的第十屆「海峽論壇」今天上午舉行開幕式,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率團出席並致詞,會前郝龍斌一行先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郝龍斌致詞時雖然強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多次強調「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但未提「一中各表」,並將國民黨2014、2016兩次大選挫折,歸咎是台灣社會對「九二共識」的誤解與質疑。

根據國民黨新聞稿指出,郝龍斌在致詞時表示,過去國民黨8年執政能有兩岸關係榮景,主要就是奠定在「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的基礎,吳敦義6年前出席「博鰲論壇」時曾向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提出「求同存異,兩岸和平,講信修睦,民生優先」,正是過去兩岸大交流大合作的寫照。

郝龍斌還說,雖然國民黨歷經2014、2016兩次大選挫折,但該黨仍對「九二共識」主張堅定不移,並列入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政策綱領,因為國民黨是一個堅守誠信的政黨,也相信老祖宗的傳統智慧,講信方能修睦,「吳主席本人多次強調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就是要彰顯本黨對歷史負責、對人民忠誠的莊嚴態度,要秉持大是大非,來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與託付。」

郝龍斌並表示,該黨欣慰對於兩岸和平的政治基礎,中國大陸方面與國民黨一樣珍惜,並堅持兩岸交流與發展,2月底中國大陸發布的「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31條措施,更將逐步為台灣人民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同等待遇,他相信所有心繫兩岸未來的人都希望31條措施能儘速落實,使兩岸雙贏互利,也希望對於在中國大陸台商、台生的應有權益,能夠充分保障,對於兩岸在國民黨執政時期所簽署的23項協議,都能夠貫徹執行。

郝龍斌還說,當前兩岸再度陷入動盪不安,雙方衝突與敵意如螺旋槳般持續升高,形勢日益嚴峻,在此艱難時刻,盼望能夠善用國、共兩黨自2005年「連胡會」以及2015年「馬習會」所累積的默契與互信,在過去開創兩岸和平、合作、交流的成功經驗上,共同為兩岸人民福祉、權益保障、社會經濟活絡、文化傳承創新,繼續奮力向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