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全面裝設冷氣可行否?徐國勇:錢的問題很現實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右1)今天陪同院長賴清德,到桃園市出席中華郵政物流園區開工典禮,他被問到中小學裝設冷氣問題
。(記者鄭淑婷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右1)今天陪同院長賴清德,到桃園市出席中華郵政物流園區開工典禮,他被問到中小學裝設冷氣問題 。(記者鄭淑婷攝)

2018/06/05 19:5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陪同院長賴清德,到桃園市出席中華郵政物流園區開工典禮,他被問到中小學裝設冷氣問題時回應,因為他當過台北市議員,知道台北市的財政狀況是最好的,每年歲入是最多的,尤其很多國營企業、大企業工廠在中南部但總部在台北,繳的稅都是進到台北市,所以台北市有比較寬裕的財政,而其他的縣市要跟進、給予孩子更好的環境,就中央的立場都不反對,但最大的問題就是「錢」的問題。

徐國勇表示,每個縣市都希望中央出面處理這個問題、補助這筆費用,但需要看財政狀況而定,須由主計總處、教育部去做相關評量,不過,各個縣市在財政狀況允許的範圍內,尤其是台北市財源充裕、可以先做,中央都不反對。

徐國勇表示,中小學部分基本上是縣市政府自己要處理的,中央的立場會想辦法給予幫助但須從長計議,尤其在財政的問題。

他進一步說明,其實現在各縣市要裝設冷氣,就是希望中央能付錢,但這要看中央有沒有這筆錢,以及縣市有沒有相對的配合款,所以這部分要做整體的評估,無法立即回答台北市做得到、每個縣市可否跟進這個問題,錢的問題很現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