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未先知會要提告?柯文哲:她是個性很強的人

針對妻子陳佩琪發出律師函一事,柯文哲今受訪說,陳是個性很強的人,且錢是她在管,此事等同踩她地雷,但是否要吿會再討論。(記者張嘉明攝)

針對妻子陳佩琪發出律師函一事,柯文哲今受訪說,陳是個性很強的人,且錢是她在管,此事等同踩她地雷,但是否要吿會再討論。(記者張嘉明攝)

2018/06/05 11:56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因不滿三立政論節目日前指柯有2000多萬不明財產,昨正式向三立電視、節目主持人陳斐娟及來賓律師曾勁元發出律師函,要求三立7日內在指定媒體的頭版刊登半版道歉啟事,且三立須捐出200萬、陳、曾各捐150萬給陳佩琪指定的慈善團體,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陳佩琪昨晚也在臉書發文,強調是否提告無須柯同意;柯文哲今受訪說,陳是個性很強的人,且錢是她在管,此事等同踩她地雷,但是否要吿會再討論。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家戶節水到府記者會,聯訪時有記者提問,太太現在要求三立電視、主持人及來賓律師,在報紙刊登道歉啟事,並捐錢給指定慈善團體,是否代表日前與陳溝通無效?柯表示,昨天有問太太,要吿是否應該事先通知他一下?柯說,陳是個性很強的人,會再試著溝通。

媒體追問,太太是在幫你為何不讓她吿?柯說,「真的要吿,每一間也吿不完,這個算她運氣不好」;如果是他個人,可能看到唸幾句就算了,問題是「家裡的錢都是她管,講到這等於踩到地雷。」

記者也問,陳說要吿不需要你同意,柯笑說,會想辦法跟她溝通;另有記者問到,陳佩琪昨天是睽違3年來首次在自己的臉書發文,這代表以後也會開始用嗎?柯笑稱,會勸她少用啦!

此外,現場記者也問,檢視選舉補助款中,柯捐出的、被罰款要繳的,都超過補助款。柯說,自己提早停止募款,想說錢夠了,但到最後人家又丟出一堆帳單,也不可能不付錢;他強調,自己跟太太都是台大醫學系畢業,當醫生也有30年,也沒什麼大花費,就算家裡有幾千萬,也是很正常的事,甚至有上億也有可能,媒體就是亂打一通。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出席「家戶節水到府服務」記者會,化身水電師傅宣導家戶節水秘訣。(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出席「家戶節水到府服務」記者會,化身水電師傅宣導家戶節水秘訣。(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