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釋利多!?外媒爆美國將改變對台軍售模式...

《路透社》指出,美國可能會改變對台軍售模式,對台將是利多。圖為阿帕契直升機作戰隊。(軍聞社提供)

《路透社》指出,美國可能會改變對台軍售模式,對台將是利多。圖為阿帕契直升機作戰隊。(軍聞社提供)

2018/06/05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作為台灣最主要的軍武供應國,其軍售方式一直是以「包裹」方式進行,如今這樣的作法可能發生變化,改以「個案」軍售,對台灣來說是一項利多。

根據《路透》報導,川普政府上任後已同意14億美元對台軍售,加上簽署「台灣旅行法」,允許台美政府高層互訪,此舉無疑觸怒北京,以及任命友台人士波頓(John Bolton)為國安顧問。如今可能再有新措施,那就是改變對台軍售模式。

報導中提到,有美國官員透露,華府可能改變對台軍售模式,從現今的包裹軍售改為個案軍售。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認為,捨棄包裹軍售對台將是一項利多,個安處理能夠更加符合台灣防務上的需求,對待台灣更像是一般的夥伴。儒伯說,「當有差異化的對待台灣時,我們將使自己陷入困境,而這也開啟了軍售政治化的一扇門。」

軍事專家表示,台灣與中國的軍事平衡已在近年打破,除非美國能夠快速協防,否則中國將輕而易舉攻克台灣。雖然美國依法律有責任讓台灣能夠自我防衛,但當兩岸發生戰爭時,美國是否會親自介入仍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