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姚文智僅能吸引柯黑票 學者:綠營可能棄保

柯P民調領先姚文智2倍以上,范世平分析,若姚文智日後民調仍無起色,可能會有棄保效應。(資料照)

柯P民調領先姚文智2倍以上,范世平分析,若姚文智日後民調仍無起色,可能會有棄保效應。(資料照)

2018/05/29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2018台北市長選情,一份媒體最新民調顯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勢均力敵,皆勝過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倍以上。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分析,若姚文智日後的支持度仍無起色,綠營有可能會有棄保效應。

《蘋果日報》委託世新大學所做的民調顯示,丁守中獲得29.1%民眾支持,柯文哲29.0%支持,姚文智13.5%,未表態有28.4%。范世平認為,姚文智獲得提名凝聚出一些綠營支持者的士氣,使得民調上升,但幅度並不大,若日後民調無顯著成長,可能會有棄保效應。

范世平分析,除了遷移松山機場,姚文智沒有其它令人印象深刻的政見,以行銷的概念來說,品牌定位不清,除了「反柯」的立場外,沒有動力讓選民投票給他,且進一步探討遷機的可行性,像是桃機是否有足夠空間或其它配套來配合這項政策,姚也說得不夠明確。

若以年齡來區分,柯P在40歲以下族群獲得過半支持度,姚文智在三人中年紀最輕,反倒最不受年輕人支持,范世平說,姚的支持者看來就只是反柯的綠營選民,應該要檢討為何對年輕人吸引力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