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團隊找不到人? 柯文哲:事務官其實做得很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臺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臺北自然生態保育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8/05/19 12:37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後,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前副祕書長李文英請辭獲准,但柯市府從內部找來事務官出身的財政局長陳志銘兼任,遭外界質疑身邊已經沒有人。柯文哲今天表示,其實這些事務官做得很好,可以的話也要讓整個政治性降低,變成以行政能力為考量的團隊。

不僅台北市長辦公室主任,找來非政界出身的高中同學李文宗接任,其實柯市府現在的祕書長張哲揚,副秘書長陳志銘,都是過往由事務官的交通局副局長、財政局副局長真除上任後,再提拔為秘書長與副秘書長。

媒體因此詢問,是否代表柯市府團隊已經找不到人。柯文哲回應,其實他後來發現,人才的招募,特別是在這個階段,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要考量,就是即戰力,也就是即刻可以戰,馬上就可以上,而且他本來就沒有政治班底、政治派系,後來從事務官系統中挑選最優秀的人上來,也做得很好,所以可以的話,他認為慢慢地讓整個政治性降低,而是以行政能力做考量,他發現,那些從事務官上來的人真的做得很好。

另一方面,柯文哲近期出席公開場合致詞,時常把「進步價值」跨在嘴邊,似乎要當成競選標語。柯文哲也坦承,標語就是「進化價值,光榮城市」,這個是一個主軸,就是說要從世代的對抗,變成一種價值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