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傳傘兵照遭疑? 軍事迷公布「原始照」澄清誤會

網友稍早公布完整原始照。(網友scamprandy授權使用)

網友稍早公布完整原始照。(網友scamprandy授權使用)

2018/05/17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今早進行漢光演習時,一名秦姓傘兵跳出機艙後,發生傘具未開意外,從1300英呎高空墜地重摔,事發當下正好有民眾以單眼相機搭配望遠鏡頭捕捉到傘兵墜落畫面,事發後他立刻將照片PO上PTT,文內除為傷者祈福外,更坦言第一時間目擊事件後「心理陰影很大」。

網友在八卦板PO文表示,「小弟我為CCK週邊居民,早上不幸有目擊此一事件,希望大家給與國軍多點鼓勵,也幫這為上兵集氣祈福,希望他能順利活下來」。原PO接著隨文附上放大過的照片,圖片顯示,該名傘兵腳踝處疑似遭繩索纏繞,整個人略呈躺姿下墜。

網友提供的照片在PTT上引發熱論,《蘋果日報》也求證航特政戰主任武立文,他表示照片與親自在現場看到的情景略有不同,強調「在現場有看到副傘,但PTT上的照片卻沒有」,而傷者墜落姿態也與院方提供的著陸部位不甚相同,認為這張照片為未必與此意外有關。

針對軍方質疑,當時拍下照片的網友「scamprandy」稍早再度上傳照片裁切前的原始檔,表示「因有鄉民來信,為證實真實性,這邊公布同張照片的完整照片」。至於照片與武立文的說法有所出入一事,scamprandy直言應為誤會,他說,自己拍下傘兵墜落全程,而稍早公布的這張照片是在跳傘後10秒鐘左右拍下,比對此後數張照片的確有看到副傘打開,且因主傘與副傘疑似出現交纏狀況,導致部分副傘無法完全開啟。他接著強調,武立文看的照片僅為原始照的局部畫面,可能由於時間差才造成照片解讀上的誤解。

照片經scamprandy授權使用

傘兵疑似腳纏繩索,呈躺臥狀下墜。(網友scamprandy授權使用)

傘兵疑似腳纏繩索,呈躺臥狀下墜。(網友scamprandy授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