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未通車先用人 市府:需與北捷局專業對接

台中捷運綠線正進行機電系統測試,將於2020年全線通車。(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捷運綠線正進行機電系統測試,將於2020年全線通車。(記者張菁雅攝)

2018/05/15 18:3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目前整體進度達76.74%,預定於2020年全線通車,未來由台中捷運公司負責營運,目前已進用64人,今年還將招聘192人。但台中市議員質疑,捷運綠線尚未通車,為何需要這麼多人力?交通局長王義川說,為了從台北捷運工程局接手捷運綠線,需有專業人員對接,目前聘用人力人多半從北捷、高捷、台鐵、高鐵等處跳槽而來。

議員楊正中說,台中捷運公司資本額10億元,捷運綠線尚未通車,今年人事費就編列1.5億元,到2020年人事費累計達6億元,已經吃掉2/3的資本額。

議員李天生、何敏誠、段緯宇、陳淑華、蔡雅玲則說,市民更關心捷運綠線營運效益、何時能搭乘,以及如何與公車整合。

王義川指出,捷運綠線工程由台北捷運工程局施作,台中捷運公司今年起將與北捷局交接,需要專業人員,進用人員多數來自北捷、桃捷、高捷、台鐵及高鐵公司,具軌道運輸的專業與經驗,將可與北捷局做專業對接。另外,2020年全線通車時,所有18個車站都可搭乘,交通局也將規劃以捷運站為中心,前後10分鐘車程的接駁公車。

對於未來營運計畫,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蔡岡廷說,目前高鐵台中站每日運量為6.5萬人,其中1萬人轉乘台鐵,捷運公司盼吸納其餘5.5萬人;而與捷運綠線共站的台鐵大慶站,每日約有2至3萬名旅客,也是捷運綠線的客源;另外,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的G9站,未來會與捷運藍線交會,G9站距離市府800公尺,距離大遠百與新光三越僅300公尺,乘客可透過連通道轉乘或到達目的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