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說「不要急著上大學」﹗勇哥勇弟被搞糊塗了

總統蔡英文出席「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會中蔡英文與學生代表們自拍合影。(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出席「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會中蔡英文與學生代表們自拍合影。(資料照)

2018/05/14 09:1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中提及「不要急著上大學」﹗﹖新勇哥物語有不同想法,勇弟直言自己生性駑鈍,聽不太懂總統在講啥米?勇哥也說被總統談話搞糊塗了。

總統蔡英文連續第3年出席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對與會學生多次提到「不要急著上大學」,並舉以色列為例指出「身為三軍統帥,我覺得進入軍中做幾年也是不錯的」。

勇哥表示,總統不會不知道,以色列實施全徵兵制,除阿拉伯裔以色列人外,年滿18歲,不分男女都要服義務役,但台灣不是全徵兵制,反而「馬規蔡隨」,在馬政府多次跳票後,今年1月1日開始實施全募兵,台、以兩國兵役制度不同,總統身為三軍統帥,難道要把全募兵改回募徵併行,否則怎可能說出不急著上大學,先進入軍隊學習那樣的話呢?

勇弟指出阿扁任內不敢推,也評估不可行的「全募兵制」,竟然在馬總統強力要求下硬推到底,蔡總統明知推動全募兵制問題重重,連文人國防部長蔡明憲都再三呼籲,一定要改回募徵併行的兵役制度,可是蔡總統聽不進去!

勇哥質疑全募兵制,役男只要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面對中國軍事威脅,台灣這樣軍隊如何打仗?比起以色列「全民皆兵」,不論男女年滿18歲,一律要當2到3年的兵,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勇弟好奇不要急著上大學、先進入軍隊?請問高中畢業後要不要參加大學學測?考上馬上辦休學,還是等當2、3年兵再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