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改草案初審通過 國民黨團轟傲慢

軍改草案10日下午初審通過,國民黨立委一字排開高舉「欺負退役、欺騙現役」標語抗議。(記者簡榮豐攝)

軍改草案10日下午初審通過,國民黨立委一字排開高舉「欺負退役、欺騙現役」標語抗議。(記者簡榮豐攝)

2018/05/10 18:2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下午初審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國民黨團會後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傲慢地處理法條,只會造成更多社會對立與不平,並呼籲希望能在協商時,將錯誤之處改正。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修法期間除大小遊行抗爭,還犧牲了一名繆上校,如此怎達成蔡總統說的社會團結、林萬億政委說的社會桶箍?民進黨傲慢地處理法條,只會造成社會更多對立與不平,若在院會再以傲慢方式通過,只會讓社會付出更多代價。

立委江啟臣說,這兩天審查,會議主席雖有讓立委發言,但在過程中,他們發現行政院版本根本是沒準備好的版本,連最基本的精算報告都有問題,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也都只會說「尊重行政院」,如此不叫審查完竣,坦白講只是「過水」。

立委呂玉玲指出,審查中,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都沒對立委的質疑正面回答,避重就輕,在野黨要求的財務精算報告,直到審完了都還沒送來,希望國防部、退輔會能尊重大家的意見,不要鴨霸地一字不改送出法案。

立委馬文君說,從未有年改是溯及既往的,這次軍改是全世界民主國家破天荒的改革,修法對政府該負的責任都沒規範,但對現役、退役軍人卻有諸多限制,希望政府能審慎評估,在協商期間改正錯誤之處,不要霸道倉促地立法。

立法院國民黨團砲轟民進黨團處理軍改草案傲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砲轟民進黨團處理軍改草案傲慢。(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舉牌抗議軍改草案初審通過。(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舉牌抗議軍改草案初審通過。(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