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講清楚國家定位 梁文傑:民進黨沒叫柯P道歉

籲講清楚國家定位,梁文傑:民進黨沒叫柯P道歉。(資料照)

籲講清楚國家定位,梁文傑:民進黨沒叫柯P道歉。(資料照)

2018/05/10 12:4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再解釋,2015年講過「兩岸一家親」,當時社會沒什麼反應,對不爽的人道歉「感情撫慰」。但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受訪說,2015年馬英九當總統,中共對民進黨打壓還未出現,總統蔡英文2016年執政,1年被斷交1國,「兩岸一家親」概念已不一樣,不代表現在大家沒反應,呼籲柯講清楚國家定位,不要怕得罪藍營跟中國。

梁文傑指出,前總統陳水扁說過「兩岸是一家人」、駐日代表謝長廷曾說「兩岸命運共同體」、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說「親中愛台」,大家認為在國家定位清楚下、可親善中國,不會懷疑其原則改變。民進黨沒叫柯文哲道歉,但柯文哲只談「兩岸一家親」文化性說法,不敢講台灣國家主權定位,被懷疑不是沒道理。

梁文傑表示,柯文哲說2015年就講「兩岸一家親」,但當時還是馬英九當總統,中共對民進黨打壓還未出現,之後聖多美普林西比斷交,2017年上海雙城論壇前夕,巴拿馬斷交,當時還很多人叫他不要以黨團身分出席論壇,後面壓力很大;2015、2017年小英上台前後,「兩岸一家親」是完全2個概念,彼時大家沒反應,不代表此時沒反應。

梁文傑說,柯文哲盼被藍軍接受的作法超廉價,當初支持者是民進黨、賭爛連家的人,因為連家於兩岸長期做買辦、財富不明,年輕人不藍不綠,但不要以為他們想法就是「中國時報」講的兩岸關係要更好、緊密。

他表示,柯文哲誤判,當年支持者討厭連勝文,並不是希望台灣要跟中國發生親密關係。梁說,連勝文是國民黨最爛、歷史上最受嫌惡的參選人、觸底拿40%選票,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沒有連勝文被討厭的東西,最少有40%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